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溪頭杉林溪-台灣生態攝影好去處 溪頭、杉林溪範綱武南投縣

溪頭杉林溪-台灣生態攝影好去處 溪頭、杉林溪範綱武南投縣
攝影,是旅遊過程中最有趣、同時也溪頭杉林溪可以紀錄下許多珍貴的影像,透過影像的紀錄,讓自己與影像對話、也讓自己與心靈對話,更重要的,還可以發現大自然的豐美、人文景觀的感動,還有大地律動之美。

  台灣,是一個美景天成的地方,山有山的壯闊、海有海的蔚藍,生態多樣、自然景觀豐富的森林,更是蘊含了許多美麗而珍貴的影像,尤其是旅遊資源豐富的南投縣,每個鄉鎮都擁有值得發現與探訪的內涵。而最容易親近、題材豐富的溪頭、杉林溪地區,對于旅遊玩家來說,不但可以規劃一趟山林健康之旅,那俯拾即是的天然景致,更是鏡頭下值得捕捉的瞬間之美。

  溪頭擁有多樣化的森林生態,從地面到樹梢,都可以觀察到不同的生態景觀,如地面上的蕨類、開花植物,一直到樹梢的鳥巢蕨、樹木的冠層等等,只要稍加留意,都可以發現自然的微妙之處;除了植物生態外,溪頭最吸引人的莫過于鳥類與昆蟲的生態,漫步在林間,可以發現各種鳥類,如白耳畫眉、冠羽畫眉、黃腹琉璃等鳥類,在林間小道旁,還有蝴蝶、蜜蜂、石龍子等昆蟲、小生物,也都是玩家注意的焦點。

隨著科技的進步,攝影的技術與器材的使用越來越便利,加上數字相機的普及化與價格大衆化,數字相機可以說是人人必備的旅遊工具,除了拍下旅途中自己與夥伴的影像外,大自然也是攝影重要的對象與題材,選擇一台好相機,就可以記錄這些美麗的影像。

  除了一般遊客常用的傻瓜數字相機外,玩家們也可以選擇一台初階的數字單眼相機,再加上幾顆鏡頭,就可以拍攝存在于大地之中的美好。建議玩家們可以准備基本鏡頭,包括廣角鏡頭(28mm~38mm、快門速度快于1/30秒)與標准鏡頭(50mm~80mm、快門速度快于1/60秒),如果想拍攝鳥類,就要選擇超過300mm的長鏡頭,再搭配腳架等周邊配備,生態攝影,也可成爲旅遊中最精彩的一部份。
網路拜拜, 置物櫃,雙玄關門,團體服訂做,汽車隔熱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