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財神廟成功上市 稱供奉趙公明等五路財神

財神廟成功上市 稱供奉趙公明等五路財神

  擁有強大購買力的華人買家不僅推動了海外樓五路財神廟市 的復蘇,還將催生首家風水上市。據英國媒體近日報道,首家以提供風水服務為主業的准上市New Trend Lifestyle Group(NTL)計劃於6月28日在歐洲第一家二板市場倫敦替代投資市場Aim上市,NTL計劃募集資金額150萬英鎊,而這些募集到的資金將主要用 於其在中國擴張業務,該計劃今後三年裡在中國開設50家門店。

  “風水在世界各地的華人社區普遍受到重視,它影響著個人、生意等許多層面,”NTL對上市後的前景充滿信心。這家總部位於新加坡的提供風水、塔羅牌占 蔔和婚介服務,業務遍及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等地,目前該在中國有一個辦事處和6個經銷合作伙伴。NTL表示,上市將通過授予期權給風水大師等“關鍵雇 員”來提供激勵。

  在國內,陝西一財神廟日前也成功借殼上市。這座供奉了號稱華夏正財神的趙公明等五路財神、占地531畝的新建廟宇由西安曲江文旅集團投入巨資興建,財 神廟的門票收入和一些其他運營管理業務,已通過曲江文旅借殼ST長信成為上市業務之一。被傳出赴港上市的少林寺則沒那麼幸運,6月初,國家宗教局表態稱, 反對以任何形式把寺廟捆綁上市。

  事實上,以風水命理為主業務的在我國香港和台灣地區非常盛行,香港特區政府曾因擾亂了居民們的風水,向靠近建築工地的居民支付賠償金。隨著華人強大的 購買力逐步“顯山露水”,許多西方商人開始主動投其所好,以期取悅這些手裡握著大把鈔票的金主。比如,為迎合中國買家的需求,英國房地產商也開始主動學點 “風水”,在兜售房屋時避開“4”這個數字。一名英國房地產商曾經這樣描述來自東方的金主:“中國人買房,錢不是問題,風水卻要大大講究。”而日前,西班 牙的一家地產開發商則首次建造了一批專門為中國買家設計的“風水房”,這是因為西班牙商人敏銳地觀察到,在西班牙房地產集體萎靡的背景下,中國人對於不動 產投資的熱情卻絲毫不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