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妖怪村民宿-酷夏清境來農場避暑"趣" 台東鹿野搭乘熱氣球

妖怪村民宿-酷夏清境來農場避暑"趣" 台東鹿野搭乘熱氣球
趁著孩子們放暑假,忙碌的家長可以妖怪村民宿安排一趟島內旅行,若想避開遊樂園區的龐大人潮,可選擇到親近大自然,享受清閑的時光,還能讓親子感情升溫,像是到清境農場感受高山的清涼空氣、到南投尋找妖怪、或是前往台東乘坐熱氣球,臨空遠眺花東縱谷的壯麗美景。

  不想自行開車前往的民衆,可透過旅行社安排的項目行程。一般由台北出發搭乘遊覽車的清境農場2天1夜行程,包含住銑刀宿、早餐、車資、保險費用,4人房的費用每人約在2400至3000元(新台幣,下同)之間。也可額外付費來趟“合歡山之旅”、“廬山泡湯之旅”、“奧萬大森林之旅”,價格每人約爲700、800元。

  位在南投的溪頭松林町妖怪村,近來成爲中部地區熱門景點,每年造訪遊客達200萬人次,其中暑假就占了2成。在溪頭森林遊樂園區入口處的妖怪村,因爲位在陰暗森林旁,當地一直流傳著鬼妖、幻獸的傳奇故事,于是有遊客便戲稱這裏爲妖怪村。

  妖怪村去(100)年新設和風日式商圈,一路上木屋茅頂加上高挂燈籠充滿濃厚日式氛圍,讓人宛如走進日本傳統廟會中。來到這裏可要隨時提高警覺,可能有商圈人員假扮“鬼妖郵政”、“八豆妖”突然冒出嚇人。在8月底前,妖怪村還首度推出“伐木啤酒節”活動,遊客可喝到妖怪村與台啤合作的限量紀念酒,還可扮成伐木工突破各種趣味關卡。

  來到東部,就不能錯過鹿野高台的“熱氣球節嘉年華會”,今年至少有10顆巨大熱氣球完成升空表演,9月2日前遊客可以親身體驗,在離地30公尺的空中,遠眺花東縱谷壯麗美景的感受,每次乘坐時間5至7分鍾,每人費用爲500元。

  每年暑假是島內旅遊的旺季,旅遊人數占全年的3至4成顯微鏡,尤其以親子旅遊爲大宗。夏天氣溫狂飙,爸爸媽媽們可安排到中部山區或東部海濱,展開探索之旅兼避暑,爲孩子們有個充實又有趣的旅遊行程。

  位于中部南投的清境農場海拔1700至2100公尺,是著名的避暑勝地。清晨從高處遠眺破曉的雲霧,讓人心曠神怡;下午前往塑膠齒輪“青青草原”欣賞“羊咩咩脫衣秀”,牧羊人神乎其技的剃毛功力,令人歎爲觀止。

  而且清境農場在9月2日前,正舉辦“清境風車節”活動,在觀山牧區與小瑞士花園2處,可以看到巨型的主題風車與西班牙小風車,今年還結合近萬支小風車的裝置藝術展演,遊團體制服客能夠逐風飛揚在各式美輪美奂的風車間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