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銑刀-牧野銑刀開發出精度達0。5μm刀具形狀檢測系統

銑刀-牧野銑刀開發出精度達0。5μm刀具形狀檢測系統
微細加工時,刀片切入量只有數μm銑刀以下,因此必須要背心訂做以1μm的精物料架度來掌握刀具的刀刃位置和直徑。但加工人員依靠肉眼幾乎看不到微小刀具,因此必須要利用專門的監視裝置。由于刀具附近有切屑及冷卻可程式控制器液飛散,因此很難使用攝像頭及傳感器,而牧野銑刀通過組合使用防塵性非常高的攝像頭與能夠自動檢測的控制分析裝置,實現了對微小刀具的檢測。

  攝像頭頭部在防塵和防水方面都達到了IEC(國際電工委員會OPP袋)規定的IP67保護等級,在防固體異物方面達到最高保護等級,在防水方面達到第二高等級。攝像頭還配備不檢測時用來保護鏡頭的遮板,並通過不斷地從裝置內部噴出空氣來防止冷卻液的侵入。該檢測系統事先保存了光學系統保持清潔時拍攝的圖像,通過將這些圖像與攝影結果相比較,可自動檢測光學系統是否有髒汙現象,髒汙嚴重時就會發出警報。

  檢測時使用波長較短的藍色光,以0。01μm的讀取單位計算出微細刀具的輪廓。檢測時使刀具與加工時相同的速度高速旋轉,根據其轉速自動決定攝影間隔,獲得多幅頻閃攝影圖像。檢測刀具直徑時,將刀具振動部分也包括在內,識別爲輪廓的最大寬度。另外還配備了主軸預熱時監視刀刃位置的變化,處于穩定狀態後再開始加工的功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