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金相顯微鏡-金相顯微鏡電子目鏡的有關知識

金相顯微鏡-金相顯微鏡電子目鏡的有關知識
金相顯微鏡電子目鏡是一種針對金相金相顯微鏡顯微鏡成像專門研制而成的光學電子儀器。該系列金相顯微鏡電子目鏡作爲一款新型光電裝置,傳輸接口爲USB2。0高速接口,金相顯微鏡電子目鏡采用1/2″CMOS大面陣圖像傳感器及大口徑光學鏡頭,使獲取的圖像具有極高的清晰度台中拜財神;單幅照相影像更佳。分辨率可達130-300萬像素,並可以方便地應用于任何標准生物顯微鏡、體視顯微鏡及望遠鏡中。從而給觀察、教學、科研、臨床、家庭帶來了極大的快捷和便利。
  
  金相顯微鏡電子目鏡是一種針對普通光學顯微鏡通用目鏡筒而開發的一種能替代人眼觀察視野,將鏡下圖像真實反映在電子圖像顯示及輸出設備上的光電設備,從而實現了圖像時時共享,資料數字化、電子存彩妝課程檔化。
  
  金相顯微鏡電子目鏡采用高分辨率圖像傳感器、光學部分由國家光學重點實驗室設計,性能優異、體積小巧,更適合教師教學和裝備數字化實驗室。
  
  應用領域
  
  金相顯微鏡電子目鏡適用于任何標准的生物、體視、金相顯微鏡的拍攝,可以廣泛的應用于醫療衛生機構、實驗室、研究所、高等學校做生物學、病理學、細菌學觀察、教學和研究、臨床實驗和常規醫療檢驗;工廠、實驗室對材料的分析和鑒定。
  
  金相顯微鏡由于易于操作、視場較大、價格相對低廉,直到現在仍然是常規檢驗和研究工作中最常使用的儀器。
  
  主要功能特點
  
  1、安裝簡單,即插即用,計算機端采用USB2。0接口插拔方便。
  
  2、操作簡單。操作軟件兼容性強,界面簡潔。可自由調整曝光幀速率、對比度、亮度、銳度及影像尺寸等。拍攝軟件有著優異的人機界面,使用者可輕易在計算機上進行攝像、攝影操作。
  
  3、共享性強,可隨時對圖像進行編輯、處理、保存、傳輸數據等。金相顯微鏡電子目鏡可配合投影機組成一個電子多媒體教學、演示系統,提高設備利用率、共享性,促進相互交流。

 金相顯微鏡是專門用于觀察金屬碳纖維和礦物等不透明物體金相組織的顯微鏡。這些不透明物體無法在普通的透射光顯微鏡中觀察,故金相和普通顯微鏡的主要差別在于前者以反射光,而後者以透射光照明。在金相顯微鏡中照明光束從物鏡方向射到被觀察物體表面,被物面反射後再返回物鏡成像。這種反射鹿谷照明方式也廣泛用于集成電路矽片的檢測工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