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專利佈局-中美技術轉移中心將于深圳設立

專利佈局-中美技術轉移中心將于深圳設立
深圳聯合産權交易所于6月29日表專利佈局示,該所已與美國Ocean Tomo公司在芝加哥就合作建立中美技術轉移中心及共同研發建立中美知識産權指數舉行了簽約儀式。中美技術轉移中心將采用平台式運作模式,主要業務內容包括技術交易、技術和資本對接服務、知識産權咨詢顧問服務和知識産權優勢企業投資服務等。


據介紹,深圳聯交所與Ocean Tomo公司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在知識産權評估和指數開發方面已有合作。深圳聯交所在技術轉移服務方面已推出的創新産品與服務有量化模型基礎上的專利評估系統、中國首支以A股上市公司知識産權水平爲基礎而編制的股票指數“中國智能資産指數”等。美國Ocean Tomo公司則在全球市場廣泛地提供與知識産權財務專家鑒定、估價、投資、風險管理和交易相關的金融産品和服務。

在芝加哥市2012年科技周期間,深圳聯交所與Ocean Tomo還共同推廣了中美知識産權200指數。該指數由深圳聯交所和美國Ocean Tomo公司聯合編制並已于6月1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線,成爲全世界第一支基于知識産權價值的跨國股票指數。其樣本股由無形資産(知識産權)價值最高的100家中國企業與100家美國企業構成。指數聚集了中、美兩國科技競爭力最強的200家上市公司,突出反映了代表世界兩大經濟體在科技創新、專利布局和科技産業化中堅力量的上市公司在資本市場上的整體表現。中美知識産權200指數在過去五年中,跑贏了“MSCI全球指數”2922個基點,反映了知識産權優勢企業強勁的增長勢頭。

深圳聯合産權交易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中美技術轉移中心,將構建技術和資本的全球交易網絡,以充分吸收國外的先進理念和成功經驗,大力引進優秀的專業機構來深圳開展創新服務,打造以“科技+金融+服務”爲理念的國際化技術轉移平台,建成前瞻性、高端性、服務性的要素集聚、流轉和配置中心,從而實現技術與資本相結合的技術轉移創新模式。這也是建設知識産權強省和促進産業轉型升級的重要舉措。
網路拜拜, 微晶瓷,新竹系統家具,失眠,雷射除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