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高雄民宿-女孩無法抗拒的台灣民宿

高雄民宿-女孩無法抗拒的台灣民宿
步入民宿,不論是住宿區還是用餐環高雄民宿境,眼前所及的飾品木工,除了搜集自世界各地外,也有不少是出自老板小錢之手,而其溫馨、可愛,如同童話故事的裝飾擺設,更是讓衆多女孩們牽著男朋友的手,前來體驗心頭暖洋洋的滋味。

“來我們這裏的,有80%是女生,剩下的那20%,是被女朋友拉過來的。”小錢笑著說。在通往民宿的步道入口,便有個圓滾滾的小狗與大象的盆栽迎接客人,進入民宿後,隨處可見木雕與玩偶的擺設,神情天真中帶些微憨,讓人忍不住産生憐愛之心。不過令人不解的是,曾在科學園區工作的小錢,是如何從大男生的思維中激發出如此細膩又溫暖人心的布置靈感呢?

經過幾番交談後得知,與媽媽相當親密的小錢之所以放下科學園區的職務,回到山林鄉間扛起民宿老板的擔子,純粹是因爲民宿營運上了軌道後,大量的遊客與房客壓得媽媽喘不過氣來,爲了分憂解勞而轉換跑道。而小錢也將這份心,轉化爲對民宿環境的設計與規劃,透過許多充滿童趣的可愛擺設,營造如同回家般的輕松空間,希望讓前來的客人們,都能擺脫煩憂,慢慢享受山林中的一分一秒。

 進入客房,暖色系的牆面點綴著樹藤與磚紋裝飾,偌大的空間因充分良好的采光與木質和室地面,顯得沈穩而柔和。不經意往角落望去,色彩缤紛的兒童桌椅上,有著大象、獅子、猴子等動物圖案,盡管只是房間一隅卻能讓人駐足良久,看著充滿童趣的動物們,讓人發自內心地笑了出來。

 但若以爲這樣就結束了,那可就太小看小錢的本事了。進入一間最不起眼的衛浴空間,卻發現其實別有洞天。水藍色的壁磚與馬桶蓋由瓷磚拼貼而成的海底世界,一向潮濕沈悶的地方,烘托出海底世界的奇妙氛圍,而木質的洗面台與陶瓷面盆,讓衛浴空間更添天然氣息。
網路拜拜, 林內熱水器,中婚紗公司,台中室內設計,磁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