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網路拜拜-幸福桃花島

網路拜拜-幸福桃花島
月下老人,又稱月老公、月老,是道網路拜拜教的神祇之一,為掌管男女婚姻之神,相傳為「媒神」。形象常被塑造成白鬍多鬚,臉泛紅光;左手持著姻緣簿,右手拄著拐杖。

每年七夕,七星娘娘會把人世間未婚的成年男女製成名冊,向天庭呈報。月下老人收到名冊後,按照個性、善惡、興趣與條件抄寫成一本配偶名冊,然後用紅線綁牢男女二人之足,使合適的男女配成一對佳偶。

拜月下老人的時機地點:
1。 神像開光點眼、安香(安座)、祈福、設齋醮祈安、酬神、謝願等吉日良時。
2。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誕辰日。( 月下老人的生日喔!)
3。 凡有安奉此神明的廟字。

拜月下老人的供品式樣:
1。 三牲或五牲:熟的三牲(雞一隻、豬肉一大塊、魚一條)。
2。 水果:供三或五樣當季應時水果。
3。 清茶及酒各三杯或五杯。
4。 湯圓、發粿(或蛋糕) 、紅牽、菜頭粿、或其他甜食(生日則加紅龜粿、壽麵或壽桃、六齋乾貨等供品) 。
5。 鮮花兩束,插在花瓶或花器,排在紅燭後側。(忌用白色花朵)
6。 金紙:壽金、福金、刈金、天尺金。
7。 疏文一封:格式詳如文後所附。

拜月下老人的禮儀紀要:
一、拜拜程序:

(一) 排放供品:將所有供品用具等排放在供桌上。
先茶後酒,三牲在酒後,再排水果,金紙在旁。水果要洗淨裝上供。
湯圓要用茶杯(或紙杯)裝三杯或五杯敬神,供祖先的才用碗裝。
鮮花插在花瓶中或放置在供桌前方朝神明方向擺。

(二) 點燭、燃香、祝告迎神。

(三) 拈香或抱拳向神明揖拜,或行三鞠躬禮,祝禱或朗讀疏文,同時祈求平安、降福。

(四) 待香燃過1/3以後燒金,再拜神明後撤下供品,完成拜拜儀式。

二、月下老人相傳是身披紅線,牽成姻緣的神明,凡是想成婚的男女都可以向祂祈求牽成,
但只可拿一條紅線,如果拿兩條以上,必會給自己帶來煩惱。




人工植牙, CNC車床加工, 健康減重,快速瘦身,痔瘡,南投旅遊景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