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泡殼-吸塑包裝制品加工流程與生産過程介紹

泡殼-吸塑包裝制品加工流程與生産過程介紹
吸塑制品單價的高低跟以下因素有關泡殼:吸塑制品的長、寬、高和吸塑成型的複雜程度;所用材料的類型、厚度和顔色;吸塑産品的後道加工工藝(折邊、打孔、封邊等)、訂單數量和訂單周期(其中訂單數量是定價的關鍵因素,因爲每次調試機器都有片材和電能的損耗。數量越多,損耗越小,報價相對低一些;數量越少,能耗越大,報價就相對高一些。)。報價員會以客戶的樣品和描述有一個最初報價,最終報價會在打樣之後報出。

電腦設計吸塑制品:

客戶對于報價基本認可後,會將要求、實物或是吸塑樣品交到業務部,生産調度會要求電腦設計部將客戶的實物掃描並結合印刷品的設計,制作出吸塑制品的平面設計圖。

吸塑打樣:

客戶認可電腦設計稿後,生産調度會根據吸塑産品的複雜程度決定采用哪種方式開發模具(石膏模、銅模、鋁模),開發周期3-5天。

吸塑打樣以石膏模打樣居多,其操作步驟是:

1。先將實物用手工泥糊出成型輪廓;

2。放到吸塑打版機上成型泡殼毛胚;

3。用配好的吸塑專用石膏倒入泡殼毛胚中,風幹後形成石膏毛胚;

4。采用電動銑床對石膏毛胚和規則形狀進行深加工;

5。手工打磨和手工添加部件;

6。將各個抛光好的石膏部件粘合成完整的石膏模;

7。再放入吸塑打版機吸塑成型完整的樣品;

8。按成品尺寸,手工切邊、封邊,完成全部打樣過程。如果有需求,印刷打樣部門同時會將吸塑樣品所用的紙卡、不幹膠或彩盒一起制作,他們會借助全開的印刷數碼打樣機能將實際印刷結果反映出來。

制作吸塑生産模具:

樣品被客戶認可後,通常會下一定數量的生産訂單。

生産調度會根據産量、吸塑成型的複雜程度決定采用哪種模具量産:

1、采用石膏模生産,模具制作過程類似于吸塑打樣,優點在于生産周期短,成本最低,制作一整版(60X110cm)模具只需一到兩天時間,不足之處在于吸塑成品表面粗糙,生産中模具容易碎裂,耐用性差無法成型深度大、複雜度高、片材厚的産品。

2、采用電鍍銅模,其工藝是將打好樣的泡殼表面噴上一層導電劑,再放入電解槽內鍍上厚厚的銅層,電鍍過程需要72小時,接著要對銅模進行灌石膏(增加硬度)、抛光、打氣眼處理,采用電鍍銅模生産的優點是吸塑制品表面光滑,成本適中,耐用性強,缺點是模具制作周期長,無法完成精密吸塑制品的生産。
網路拜拜, 變頻器,變頻器,減肥藥,台中室內設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