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高雄民宿-拾級而上,被台灣的溫潤青翠環繞

高雄民宿-拾級而上,被台灣的溫潤青翠環繞
除了日月潭和阿裏山,台灣還有很多高雄民宿值得體驗的自然地理風光,它們多分布在城市的周邊,成爲台灣人常去的度假休息勝地。這些自然地理雖然不粗犷,卻因爲聚集人氣而略顯精致和小資,並衍生出一種自然觀光與休閑養生相結合的台式生活方式。

  我的台灣

  鄭石清,出生台灣台北市。現任台灣新北市旅遊觀光推廣協會名譽會長、廣州市台資企業協會越秀聯委會榮譽會長、北京海峽管理咨詢有限公司總經理。自稱上了年紀的人,和台灣年輕人走城市時尚娛樂路線不同,他是反過來的,他誠心向往台灣大自然。

  去台灣的大景區也是“活受罪”

  就我們現在的年紀,可以說已經跑不動了,有時間只是會出去散散步,比如去一些車子能到的地方,然後走一小段。我們平常都生活在台北這樣的都市裏面,總是想找一天能夠回歸大自然。所以台灣的很多山脈,平時也會去玩玩。

  但台灣有一點跟大陸一樣,往大景區走是活受罪,比如台灣所謂著名觀光地野柳,我們現在是不會去了,因爲如今的野柳,人多嘈雜,對于我們這種渴望清靜的人就沒多大意思。其實,除了山脈,台北周圍的很多城市郊區也不錯,比如淡水、觀音山、百吉山等地方。這些地方都比較閑情雅致,但來到這些地方,我們還會在當中挑一處人少的去處,用當地的山泉水泡泡茶,約上三五個好友聊聊天。

  在陽明山半山腰看台北的萬家燈火

  自然地理方面,我重點推薦陽明山,這也是台北人特別喜歡去的好地方。我去的時間是有選擇的,一般喜歡在大約下午5點半去,然後開車直達半山腰。半山腰有很多日本殖民時代留下來的特色木房子,已經有80多年的曆史,放眼望去,一片全是有落地窗的小木屋。需要注意的是,車子不要一直開到餐廳,可以在半路下車,沿著小道慢慢地走下來,在6點左右,東邊可以看到台北市,西邊可以看到淡水,那是很美的視覺享受。年輕人喜歡在這裏看著夕陽西下,我則比較喜歡在這裏看台北市的萬家燈火。

  淡水風光適合懷舊的台灣人

  其實,就算是去淡水,也有不同的玩法,淡水在台灣很出名,有時也會很多人,特別是周末和假期。這就主要看你要去的是淡水哪個地方,一般情況,淡水碼頭肯定是人比較多的地方。因爲這裏非常符合台灣年輕人的口味,很多台北男青年,最喜歡的郊遊方式就是攜帶自己的小女朋友,騎摩托車來到淡水漁人碼頭,或者看夕陽,或者把鞋子脫掉,兩腳泡在水裏,坐在堤岸上,大手牽小手,規劃著明天和未來。但是我們這種上年紀的人就不一樣,我們有很多回憶,有時候我們就是想通過自然風光回到過去,所以在淡水會挑一些人少的地方呆,至少不會在碼頭。在淡水,會讓我們想回到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時候的童年。

  台灣養生:泡溫泉和吃養生餐

  個人感覺台灣的養生比大陸好。台灣養生主要包括兩部分:泡溫泉和吃養生餐。像我自己,這兩部分都會參與。吃養生餐的話,我會去台北的烏來,還有陽明山,另外新店市的養生餐也不錯。特別推薦台北傳統養生餐“炖何首烏”。另外石門水庫的有機水果和蔬菜也是值得一嘗的,諸如此類的養生餐在台灣都有一些專門的餐點可以提供。

  泡溫泉有一個地方值得推薦:烏來。特別要指出,從台北市區開車去烏來,會經過一個叫做深坑的鄉,深坑豆腐很有特色。這種豆腐呈煙熏的顔色,不像我們日常看到的白豆腐,豆腐在制作的過程中,特意用柴火煙熏過,讓豆腐裏面有一種獨特的煙熏味道。去烏來泡溫泉之前,一定要先吃吃深坑豆腐。

  泡冷泉也是台式養生一大特色

  相比溫泉,我更喜歡台灣的冷泉。台灣的冷泉有好幾處,以蘇澳冷泉最有特色。泡冷泉消費價格也不貴,去一次只用100多元人民幣。但與泡溫泉相比,多數台灣人不是很喜歡泡冷泉,所以經常會看到蘇澳冷泉的生意會比較淡。在台灣可以這樣區分,藍領會去泡溫泉,出出汗,白領階層則會去泡冷泉,可以說冷泉在台灣的消費人群是社會的中上階層。這種區分是有數據根據的,與價格無關,主要是觀念問題。
網路拜拜, 玻璃鑽孔公司,溪頭妖怪村,快速減肥,假睫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