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減重方法-減肥方法不當損健康

減重方法-減肥方法不當損健康
  有的人減肥減得精神不振,渾身減重方法無力;有的人多次減肥屢戰屢敗,心裏充滿挫敗感;還有的人減肥減得快,但是反彈更快……諸如此類的減肥狀況可能都是有損健康的。近日,國際權威體重管理專家、全美最佳醫生、嘉康利醫學健康事務部主席潔米博士在中國進行了爲期10多天的健康營養知識宣講,介紹了國際最新的安全減重理念。

  潔米博士說,減肥關鍵是“能量負平衡”——攝入比消耗少。要少吃、多動、加平衡。少吃就是降低吃進去的熱量,多動是增加能量消耗,平衡是保證微量營養素、維生素、礦物質、肌肉瘦體組織蛋白質等的攝入。減肥要減油和脂肪,而不是減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膳食纖維。減肥要打持久戰,剛開始減肥困難,壓低能量攝入,身體就想獲得更多能量。突然放松的時候,吸收能量會成倍增加,所以造成反彈。減肥最困難的是頭半年,反彈率也最高,堅持一年以上,形成習慣,胃縮小了,整體代謝合理,身體有了新的平衡點。

減肥的關鍵是要減脂肪。怎麽能只減脂肪不減肌肉呢?潔米博士說,最好的方式是在保證蛋白質、維生素、膳食纖維的前提下科學控制熱量,尤其要注意亮氨酸的攝入。亮氨酸是氨基酸的一種,存在于糙米、豆類、肉類、堅果、全麥中,它可以給身體傳輸一個信號——去掉多余脂肪的同時保持肌肉,這一獨特的功能是通過對健美者的研究發現的。但是平常的飲食很難達到足夠量的亮氨酸,現在國際上比較推薦的科學飲食控制法是代餐,即添加了亮氨酸而熱量卻很低的食品、飲料。潔米博士說,減肥不能一夜達成,要注意“一口效應”,每天少吃一口,快走三十分鍾,養成習慣。減肥不是越快越好,減得越快越容易反彈。持久的、慢慢地減,減肥就越容易成功。

  目前的體重控制主要通過飲食達到。但是,飲食控制減肥也要得法得當。多數的減重飲食由于營養缺乏、含有不安全的成分,容易使人精神不振且損害健康,同時,因爲效果欠佳,容易産生挫敗感。這些不科學的減重方法,最終的結果是形成減重的惡性循環:從肌肉和脂肪開始減重、減緩代謝水平、增加脂肪囤積、流失肌肉、脂肪反彈。

  


網路拜拜, 減肥餐,阿里山茶,中婚紗公司,塑膠射出成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