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減肥餐-一周美味減肥餐 速效瘦身

減肥餐-一周美味減肥餐 速效瘦身
 周一:苜蓿炒雞蛋 減肥餐 功效:

  此菜由苜蓿與滋陰潤燥、健脾益血的雞蛋配制而成,可爲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具有滋陰潤燥、益脾清胃利水的作用。苜蓿 富含纖維素和礦物元 素,産熱量低,但營養價值高。雞蛋是滋補食品,雞蛋中的蛋白對食欲有明顯的抑制作用。此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常食可減肥、健體。

  原料:苜蓿150克,雞蛋3個,蔥花、精鹽、味精、花生油各適量。

  方法:

  1、將苜蓿去雜洗淨,切段;雞蛋磕入碗內攪勻。

  2、鍋置火上,加油燒熱,下蔥花煸香,倒入雞蛋加精鹽煸炒至成塊,加入少許水炒至熟,並用鏟子劃成小塊,再加入苜蓿炒至入味,放入味精,即可裝盤食用。

  周二:核桃苡仁甜椒

  功效:

  苡仁是五谷類中纖維質最高的,低脂、低熱量,是減肥的最佳主食。它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油脂、維生素、礦物質和糖類。有美白、除斑功能,對下半身水腫的人尤具療效。除了苡仁的美白減肥功效外,核桃的豐富維生素、鈣、鐵質,可防止身心老化,讓你腦筋靈光;甜椒的豐富維生素C,則讓人身體變輕松,皮膚水靈靈。

  原料:黃甜椒1個,核桃50克,熟苡仁1小碗

  方法:

  1、將紅甜椒切開1/5頭部,將籽去除;

  2、熟苡仁加入自己喜歡的調料與核桃相拌;

  3、將拌好的苡仁核桃填入黃甜椒內即可食用。

  周三:彩虹蔬菜松包

  功效:

  四季豆、南瓜、牛蒡、蓮藕、蘿蔔之類的蔬菜,纖維質含量極高,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消除脂肪,排除體內毒素,水果以生食爲佳。四季豆等蔬果還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和食物纖維,可維護肝髒機能,預防癌症,消除體能脂肪與廢物。

  材料:榨菜30克,冬筍38克,香菇56克,四季豆38克,紅甜椒38克,西芹粒30克,芥蘭梗38克,馬蹄38克,豆幹38克,生菜若幹,甜面醬少許。

  方法:

  1。將上述材料全部切成細丁,用香油炒熟;

  2。加入甜面醬少許,拌勻;

  3。將拌好的蔬菜丁放在剪好的生菜上;

  4。用少許松子裝飾其上即成。


  周四:北菇豆腐紮

  功效:

  蛋豆腐主要成份爲植物性蛋白質、鈣、鎂、鉀及多種維生素,幾乎百分百爲人體消化吸收,富含營養且可消除脂肪。此道菜富含人體不可缺少的植物纖維,香菇既提味又有健腦的功效。

材料:豆腐1塊,黃耳1朵,香菇1朵,豆腐皮1張,四季豆若幹,素蚝油少許。

  方法:

  1。將豆腐切成8長條,黃耳1朵對切爲二,香菇1朵對切爲二;

  2。豆腐皮切成20cm×2cm,稍用油炸過後,取出,浸冷水10分鍾;

  3。豆腐炸成金黃色,與黃耳、香菇用素湯煨至入味後,用豆腐皮紮成兩束,再蒸8分鍾;

  4。最後用素蚝油勾芡,加少許四季豆做裝飾即成。

  周五:青椒拌黃瓜

  功效:

  青椒含有極豐富的維生素,居瓜菜類之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胡蘿蔔素、多種礦、維生素物質。維生 具 有保持皮膚潤滑防止、衰老的作用。辣椒富含辣椒素素,辣椒素能夠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防止體內脂肪積存,有減肥作用。黃瓜是減肥食品,與青椒相配,減肥作用顯著。 此菜常食能減肥而健美,延緩衰老。

  原料:黃瓜250克,青辣椒75克,甜面醬、黃醬、芝麻油、小蔥適量,味精、精鹽、香菜各少許。

  方法:

  1、將黃瓜去蒂,洗淨,剖開,去籽,切成小丁;

  2、青椒去蒂和籽後洗淨切成小丁;香菜和小蔥擇洗幹淨,切成小段;

  3、將上面原料(除辣椒丁外)同放在盤內,加精鹽、味精拌勻;

  4、。炒勺置火上,放芝麻油,油熱後倒入甜面醬和黃醬煸炒;

  5、 加入青椒丁,炒勻停火,然後將醬放在黃瓜丁盤內拌勻即可食用。周六:西芹炒雞蛋

  周六:西芹炒雞蛋

  功效:

  很簡單的家常菜,但營養相當充沛。一株西芹只含有7卡路裏,而在吃西芹時,身體消耗的熱量就超過7卡路裏了。西芹裏還含有大量粗纖維,同時兼具去火,通便,除口臭的功效。

  原料:西芹、雞蛋、鹽、雞精、胡椒、蒜末。

  方法:

  1、西芹洗淨,斜刀切成塊狀;

  2、鍋中放水,滴入兩滴油,把西芹焯水,然後撈出迅速浸入涼水,而後瀝幹水份;

  3、雞蛋打散,加少許鹽。下油鍋炸至膨脹後劃散,起鍋備用;

  4、用鍋內余油,炸香蒜末,下瀝幹水分的西芹翻炒,加鹽調味;

  5、倒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加雞精胡椒調味後起鍋裝盤。

  周日:油焯海帶豆

  功效:

  海帶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便量;黃豆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排便,豐富的食物纖維則可以吸收腸內水分,使排便量增加。

  原料:海帶、黃豆、蔥、鹽、醬油、味精

  方法:

  1、將300克海帶切絲,用開水焯熟;

  2、100克黃豆用水煮熟後,將海帶和黃豆放涼,控幹水分;

  3、加入鹽、醬油、味精、蔥花攪拌均勻即可。
網路拜拜, 家用電梯,sony數位相機,聲寶歌林服務站,導光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