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婚紗照-“畢業照僅次于婚紗照”

婚紗照-“畢業照僅次于婚紗照”
每逢5、6月份畢業季,畢業生們充婚紗照滿創意而又不乏惡搞的畢業照總能博人一笑。今年畢業季,穿越複古風仍大行其道,這可樂壞了經營服裝租賃的商家們,同時校園裏賣花、拍照的商家也都生意興隆。校園的畢業季,處處孕育著商機。

  畢業照拼的就是新意

  隨著《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金陵十三钗》等大片的熱播,今年的高校畢業照依舊不乏“模仿來的新意”,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2008級工商管理系畢業生的一組民國風情畢業照,便把網友帶回了救亡圖存的民國時代。男生中山裝,女生水藍褂子、黑裙、黑布鞋,站在中大南校區紅牆綠瓦的小禮堂前擺成心形,民國服飾與古典建築相得益彰,令網友大呼“穿越”了。

  華南農業大學2008級園藝班的學生則“穿越”到救亡圖存的抗日時期。她們穿著及膝旗袍,在鏡頭前擺出婀娜多姿的pose,秒殺了一衆網友,被戲稱爲“華農版金陵十三钗”。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有多火,看看在畢業照中被引用的次數就知道了,在廣州大學,記者就見到4女5男爬上“廣州大學”校名大石,模仿《那些年》,擺出各種搞怪的pose拍照留念。

  除了模仿電影,還可以模仿名畫,西安外國語大學的部分畢業生就在食堂仿效達?芬奇的名畫———《最後的晚餐》,演繹了畢業前“最後的晚餐”。照片在網上被瘋狂轉發,不少網友評論“看看照片中的姿勢,還真有點那韻味”。

  “畢業照僅次于婚紗照”,這是大學生們對畢業照重要性的評價,模仿始終會雷同,只有原創才能獨領風騷。近日,華南師範大學教信攝影系畢業生拍攝的一組畢業照便被網友評論爲“最專業”、“最昂貴”的畢業照。照片中,攝影系的41名畢業生,人手一部單反,突顯專業特點之際,照片身價也倍增。

  暨南大學醫學院畢業生,每年的畢業照必穿白大褂。該學院大四的吳同學說,拍畢業照穿白大褂才感覺自己是個醫學生,有強烈的自豪感和歸屬感。無獨有偶,5月25日華南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的學生們也穿著陪伴了他們四年的實驗袍放紙飛機拍畢業照。

  學生開棚搶“生意”

  畢業季來了,攝影業務也火爆起來。高校附近的照相館,生意基本都好得應接不暇。記者走訪了華南師範大學附近的幾家照相館,只見登記本上密密麻麻地寫著日期、學校、班級、聯系人、電話、拍照要求等等。從5月中旬開始到6月,早早就被預訂滿了。

  畢業季拍照生意火爆,“嗅覺靈敏”的大學生怎會關注不到,有的學生就瞄上了這塊“肥肉”。記者走訪發現,華南師大裏就有一個由學生自主成立的“腳丫子”攝影工作室,爲畢業生提供拍照服務。該工作室的成員有二十多人,都是華南師大教育信息技術學院10級攝影專業的學生。工作室的張同學告訴記者,他們的收費標准是跟拍一天280元,包括150張照片,其中10張精修。如果客戶要選攝影師的話,最貴的攝影師收費高達580元一天。


網路拜拜, 杉林溪,舞台燈光音響,公司制服,痔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