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太陽能設備-太陽能電池板作窗玻璃,高樓變身“發電站”

太陽能設備-太陽能電池板作窗玻璃,高樓變身“發電站”
在采光的同時還能進行發電。已出現太陽能設備太陽能電池板與窗玻璃合爲一體的趨勢。2012年5月建成的日本清水建設公司新總部大樓就大規模采用了此類産品。而且從室內就能簡單地進行更換。

既是抗震的構造體,又是可抑制來自外部的熱負荷的外牆材料,還是配置了太陽能電池板的發電裝置——在東京都中央區京橋建成的清水建設新總部大樓的外牆具有“三位一體” 功能。

清水建設設計本部部長荒井義人說:“我們考慮了在城市中心的超高層辦公樓中如何充分利用光伏發電。”要想以最高的效率進行發電,只需在安裝在屋頂的空調冷卻塔上將光伏板朝向太陽排放即可。然而,這會妨礙設備的熱交換。

雖然壁面與屋頂相比發電量下降到三分之二左右,但可以得到較大的安裝面積。荒井部長預測:“今後如果光伏板變得便宜,可以大量購買,這可能會成爲在城市中心樓宇中引進(光伏發電)的一個方法。”以新總部大樓安裝的光伏板數量,可在2012或者2013年收回設備投資。

玻璃與太陽能電池板實現一體化後,令人擔心的是更換時的風險。夏普保證光伏板的輸出功率在25年內不會下降20%以上。然而,即便光伏板不發生老化,將來更高效率的産品也可能會面世。

預制混凝土造的骨架,每塊寬3。2米、高4。2米、厚0。9米,重量爲14噸。在鋁質鑄件中夾入厚度約爲1厘米的緩沖材料,然後澆注混凝土。框架原封不動地成爲外周的支柱及房梁,與內部的承重牆一同支撐建築物。框架還能起到遮擋日照的房檐功能。

一大一小2個窗戶構成1個樓層的窗戶,下側較大的窗戶上嵌入了Low-E玻璃,相當于格窗的上側小窗戶上嵌入了太陽能電池板及抗震板。

太陽能電池板的設置總數爲962枚,面積大約爲2000平方米,發電容量爲150千瓦時。在有辦公室的西、南、北各面安裝了可透光的薄膜型光伏板,在有洗手間等共用空間的東面,下方較大的窗戶上安裝了多結晶型光伏板,兼作圍屏
網路拜拜, 台中美食,衛星追蹤器,喜餅禮盒,提拉米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