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真空成型-我們心中的安全

真空成型-我們心中的安全
場景一: 器材演示區真空成型  器材演示區永遠是最搶市民眼球的地方,平時裏難得一見的礦山高科技應急救援設備在這裏觸手可及,心肺複蘇模擬人、醫療急救箱、防爆工具、雷達生命探測儀、南非災區電話、負壓擔架、自動蘇生器、正壓氧氣呼吸器擺了一長溜。

  許多市民們對心肺複蘇模擬人發生了很大的興趣,在救援隊員的指導下學習緊急救援中心肺複蘇的正確技巧。而一旁擺放的南非電話,更是引來衆多市民好奇的目光。講解員告訴記者,南非災區電話是一套礦井救災通訊設備,它可在井下惡劣環境中鎖定最佳的通訊波段,輸出高強度信號,確保達到理想的通訊效果。當然,這些高科技産品價格也不菲,一套電話價值在20多萬元左右。

  負壓擔架,單憑這較“古怪”的名字也吸引了很多市民的眼球,其實,這可是消防緊急、礦山救護、深井及狹窄空間救助、地面一般救助、高空救助、化學事故現場救助的利器,它采用真空成型原理,將氣墊內空氣抽出,使得固定氣囊與人體形狀相符並緊貼在一起,對受傷部位起保護作用,避免二次傷害;它可以垂直或水平吊運,可水平擡運,也可在光滑的地面拖拉,體積小,重量極輕,便于攜帶,應用範圍廣,可單人操作,就算是非專業人員也可操作。

  一位應急救援隊員對記者說,這些高科技設備在我省的救援上早就廣泛應用了,但對尋常百姓來說,還是難得一見的。難怪一位市民驚奇地說:今天確實是大開眼界了!

  場景二: 兒童暢想安全繪畫

  在會場側面的“我心中的安全”兒童暢想安全繪畫現場,成了這天活動現場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約五十名身著統一校服、來自溫江實驗學校的中小學生在一幅長30米、寬1。8米的長幅白布上,用彩色畫筆自由地發揮著他們心中對于安全的暢想。一位來自某小學三年級的同學正畫完自己的作品,在畫布上認認真真地寫上一行字:你走了,你的音樂怎麽辦呢?在這行還顯得稚嫩的字旁邊,畫著一個正在公路上邊走路邊聽MP3的女孩,一輛車正向她疾駛過來。這名同學告訴記者:“邊走路邊聽歌,我們就聽不到周圍的汽車聲了,就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而在一旁的另一名五年級學生胡玲則畫了一幢房子,房子裏的沙發上坐著正在看電視的爸爸媽媽和女兒,場景溫馨而感人。她告訴記者,她心中的安全就是爸爸媽媽和自己每天能夠安安全全地下班或放學回家,可以幸福地團聚在一起吃晚飯、看電視,這就是自己理解的安全。

  場景三: 舞台上的風景

  與正在作畫的孩子們心中的安全小舞台相比,文藝彙演可算是一個大舞台了。這天的文藝演出中上演了十余個節目,由歌舞、情景短劇、相聲小品、曲藝、獨唱等節目類型組成,演員既有來自溫江的社區居民,也有來自成都市川劇院的專業演員;既有家庭婦女,又有基層員工。很多節目取材于基層安全監管和安全生産一線,主題突出,貼近生活。

  首先登場的是來自溫江區魚凫藝術團的舞蹈《快樂廣場》,男女演員們身著盛裝,載歌載舞,熱烈歡快,一下就把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接下來的小合唱《安監之歌》展現了新時期安監工作人員的風采;而曲藝《安全監督就是好》則生動地展現了安監戰線的工作人員在安監最前線嚴格執法,爲人民的生産生活鑄就安全屏障的光輝形象。來自成都市川劇院演員表演的小品《教訓》則讓人捧腹不已,觀衆們在開懷大笑之余,也深刻地認識到安全生産的重要性,從而把安全生産重要性的烙印打在了人們心中。

  台上的演員把以“安全”爲主題的每個節目演繹得淋漓盡致;台下的觀衆時而蹙眉陷入沈思,時而捧腹大笑,時而感動得熱淚盈眶。一位來自武警水電部隊的戰士說,這些節目都有自己的特點,但都突出了安全的重要性,通俗易懂又富有教育意義。
網路拜拜, 廠房通風,堆高機,CNC車床加工,三溫暖烤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