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充電控制器-環保節能的零靜耗 彩電待機控制器

充電控制器-環保節能的零靜耗 彩電待機控制器
彩電待機控制器電路在有關電子刊物充電控制器上偶有介紹,有的也申請了專利。筆者對有關電子刊物上介紹的、市場上少量出現的種種紅外遙控裝置(包括紅外遙控電子開關、彩電待機節電器等)進行分析研究及組裝測試後,發現都存有較大的靜態功耗,這主要是因爲紅外遙控接收頭正常工作時需要一定的工作電流。
  如何在確保紅外遙控接收頭正常工作的前提下,降低其工作電流呢?筆者在2008年初曾設計了一種獨特的紅外遙控接收頭脈動式電源供電的方法。利用這種方法又設計出了實用的節電型紅外遙控開關和節電型彩電待機供電控制器,實現了微靜態功耗下的紅外遙控。不過該裝置多少還存有一定的功耗,更主要的是,對于控制器來說,也不算最安全。爲實現彩電待機的無功耗和更安全,筆者設計並制作出了一款零靜耗彩電待機控制器。
  電路特點
  1。采用超級電容儲電。彩電待機一定時間後,整個控制器脫離交流市電,實現零靜耗遙控待機,控制器中的紅外遙控接收電路由超級電容供電。
  2。采用雙組觸點繼電器進行安全控制。彩電遙控關機後脫離交流市電,是一種安全的高標准待機方式,彩電不必長期暴露在交流電源環境中,不會受到電力網參數波動以及雷電的影響。
  3。紅外線遙控接收頭采用脈動式電源供電,這樣可以大大降低其工作電流。
  4。紅外線遙控接收頭輸出的信號經過了積分電路的處理,整個控制器的抗幹擾能力特別強。
  5。采用了DC/DC變換技術,充分發揮超級電容的放電能力。
  6。繼電器繞組中串接阻容以降低繼電器吸合後的工作電流。
網路拜拜, 碳纖維,動力方向機,義肢,呼吸照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