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財神廟-無需織女織金梭織金文化斷想

財神廟-無需織女織金梭織金文化斷想
全國建築風格獨一無二的財神廟財神廟外觀巍峨壯麗,形如坐虎,黑框紅壁,青瓦白勾,線條明快,清新悅目,衆多木雕灰塑皆突出彜族民間虎頭紋飾。全樓有三十六屋脊十八翼角十八銅鈴十八小虎,皆爲九之倍數。財神廟與縣城其他24座古建築一起,被列爲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

近年來,織金重點打造曆史文化名人品牌、曆史文化名鎮品牌、民族民間文化品牌、旅遊文化品牌等四大文化品牌,實施了文明素質提升、文化引領、文化惠民、文化精品、文化産業、文化保護與開發、文化傳播、文化創新、文化助推、文化人才等“十大文化工程”。

  穿行在古城街頭巷陌,古韻古風,今日猶存,耐人識尋。更有譽爲“天下第一洞天”的織金洞、苗族“三眼箫”、穿青傩戲、苗族射弩、砂陶制作等自然及非物質文化遺産,點綴了織金文化的絢麗天空。


  織金古城,有東南西北及小東門“五門鎖城”,數十座獨秀山峰分而于古城內外,黛壁點翠,岫煙如夢,宛如水墨畫圖;一水穿城,日升橋、太平橋、回龍橋、月華橋和重新橋等“五橋臥水”,還有大小泉水108處,小橋流水,柳岸石階。城外,有營上古寨、彜族文化古鎮官寨等好去處。

  

人工植牙, CNC車床加工, 妖怪村住宿,銑刀,有效減肥方法,論文翻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