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高雄婚禮佈置-南大學生辦校園婚禮 宿舍是娘家司儀是同學

高雄婚禮佈置-南大學生辦校園婚禮 宿舍是娘家司儀是同學
南京大學鼓樓校區西八舍門前格外熱高雄婚禮佈置鬧,南大醫學院05級臨床醫學專業7年制的畢業生劉兵在校園裏迎娶了同班同學延吉章。宿舍是娘家,司儀是同學,伴郎伴娘是舍友,婚宴大廳是小樹林,甚至連喝交杯酒的杯子都是一次性紙杯……這樣一場簡樸的婚禮卻羨煞衆人,“小清新,大浪漫!”
  
   整幢宿舍樓成了她娘家
  
   6月16日一大早,南大鼓樓校區西八舍440宿舍就忙開了,綁氣球,系絲帶,插玫瑰,而在宿舍門前,宿管阿姨們也是忙前忙後,寫祝詞,貼喜報,鋪紅毯……大家既緊張又期待,因爲這一天,西八舍440宿舍的延吉章要從這裏嫁出去了。
  
   8點50分,新郎劉兵帶著浩浩蕩蕩的“搶親團”從陶園一舍出發,步行前往新娘的“娘家”西八舍,短短10分鍾的路程裏,“搶親團”十分激動,不時互相整理西裝和領帶,還檢查紅包有沒有帶夠。
  
   9點整,新郎來到西八舍門前,宿管阿姨李桂紅打開了特意准備的“綠色通道”,在衆人的祝福聲中,新郎和“搶親團”直奔4樓440。這時,延吉章已化好妝,梳好頭,穿上潔白的婚紗靜靜等待。而宿舍外,已被西八舍全樓的“娘家人”圍得水泄不通,延吉章的伴娘團開始把事先准備好的問題一個個抛給劉兵,“用六種語言對章章說我愛你!”問題剛出,整個西八舍的女生們都擁過來熱情支招,劉兵順利通關,但接下來,門裏遞出6張印有口紅印的餐巾紙,猜哪個是新娘的,這讓劉兵有些發蒙,還好在大家的幫助下,劉兵只用了兩次機會就猜對,沖進宿舍抱得美人歸。
  
  將新娘抱下樓後,大家一起步行來到“婚宴大廳”小樹林,這裏也已被同學們精心布置,還用竹子做了一個拱門。
  
  班上公認的“金牌主持”小王做起了司儀,介紹了新娘新郎,班級黨支書葉葉作爲證婚人宣讀了證婚詞,接下來,像所有婚禮一樣,新人交換戒指,用一次性紙杯喝了交杯酒,“向天空大聲地呼喚,說聲我愛你,向那流浪的白雲,說聲我想你……”看著相戀5年的“班對”終于修成正果,全班男生唱起了小虎隊的《愛》。
  
   女生們大呼“羨慕嫉妒恨”
  
   17日下午,記者來到南京大學鼓樓校區西八舍,雖然已經過去了一天,但提起校園婚禮,宿管阿姨李桂紅依然激動不已,“我愛西八舍的每一個姑娘,現在姑娘要出嫁了,我當然激動。”李桂紅說,延吉章上周四就告訴她要辦婚禮的事,第二天她就從物管處調來紅地毯,還請字寫得好的同事書寫了“新婚快樂,永結同心”8個大字,“太有娘家人的感覺了!我們整個西八舍都是延吉章的娘家人,真的就像嫁女兒、嫁妹妹一樣!”
  
  延吉章的宿舍住了5個人,4個舍友組成了一個龐大的伴娘團,說起婚禮,幾個姑娘直呼“羨慕嫉妒恨”。延吉章舍友葉葉打趣道,經曆了整場婚禮後,440宿舍的姑娘們現在都迫不及待地想嫁出去,“太幸福了。”很多當時路過現場的南大學子紛紛拿出手機,記錄下這幸福的瞬間,在微博和校園BBS上,大家對這對新人表達了真摯的祝福,“西八新人初煉成,執彼之手在四樓,好美的故事!”還有網友表示:“在這個沒房沒車不結婚的年代,如此簡樸的婚禮卻也幸福滿滿。”
  
   新娘:房車都不重要,幸福最重要
  
  收到這麽多祝福,延吉章和劉兵很感激,而談起這段校園愛情,27歲的延吉章還有些害羞,“大一大二快兩年,我們基本沒說過一句話,第一次交流是在大二下學期的一次籃球比賽。”延吉章初中就是校籃球隊的,所以被選中參賽,同時入選的還有劉兵。那次以後,兩個人開始有了更多的交談,漸漸地變成了朋友,半年後,劉兵對延吉章表白了。
  
  兩人同窗7年,戀愛5年。2012年6月6日,兩人領了證並謀劃著辦個校園婚禮,“馬上就畢業了,大家將各奔東西,而我們的相識相戀是在全班同學的見證下,所以很想讓大家看到我們的婚禮,當然,也想以校園婚禮的形式給我們的校園愛情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經濟條件不允許。”劉兵坦承,家裏條件一般,暫時不能做到有房有車。“結婚時沒房沒車並不重要,但我們很開心很幸福,這才是最重要的。”延吉章說,兩人已經商量,畢業後一起去日本,“我家在日本,我去考日本的醫學執照,他去讀醫學博士,我相信我們的未來會很美好。”
網路拜拜, 蒸腳桶,團體制服,英文論文,台中室內設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