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高雄住宿-2012高雄燈會藝術節初估産值約22億元新台幣

高雄住宿-2012高雄燈會藝術節初估産值約22億元新台幣
台灣高雄燈會藝術節每天賞燈人潮不高雄住宿斷,據高雄市府觀光局委托學術單位統計調查,爲期11天的燈會共吸引430多萬人次,爲高雄市創造的經濟産值初估約22億元(新台幣,下同)。

  有鑒于每年燈會結束後主燈何去何從向來是大衆討論關心的議題,造價千萬的主燈于活動結束後,如果未能善加利用,就是拆解後形成廢棄物轉賣二手回收。

  據了解,今年高雄燈會沒有主燈,而是利用藝術的方式呈現于民衆面前;以及爲民服務的理念,擴大市民參與爲三個場域實施,皆爲台灣創舉。爲落實傳承元宵節之重要節慶文化,于活動設計上多面向宣傳各種傳統習俗,讓民衆在參加節慶活動時,也能深刻感受到文化背後的意義。

  2012高雄燈會策展人洪萬隆教授以“傳統”、“摩登”、“薪藝”爲主軸規劃高雄燈會藝術節,亦因應縣市合並而將本次燈會燈區分爲3個,分別爲旗山鼓山公園、岡山河堤公園以及光榮碼頭和愛河兩岸。

  2012高雄燈會的環保意識列于“五都”之先,今年高雄燈會沒有主燈,而是利用海上藝廊的方式,由台灣藝術大師張炳煌、王秀杞創作的藝術龍,讓大家更能感受飛龍在天、幸福高雄,轉化呈現主燈效果,具有藝術及環保的內涵。
網路拜拜, 台中美食,空壓機,更年期症狀,瘦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