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台中拜財神-五顯財神廟會再現蓮花池公園

台中拜財神-五顯財神廟會再現蓮花池公園
觀花海、逛廟會、泡溫泉……今年春台中拜財神節期間,豐台區將整合區內特色資源,推出以世界花卉大觀園、蓮花池公園、南宮爲主場地的“到豐台過大年”主題活動。其中,已有五六百年曆史的五顯財神廟會將在蓮花池公園重現,拜財神、吃“財”食、沾財氣,市民在春節期間可以好好體驗一回老北京的重要習俗。

據悉,五顯財神廟始建于明洪武二年(1370年),位于蓮花池附近,俗稱爲五哥廟,供奉了五位結拜兄弟。春節時到五顯財神廟祈福借元寶是很多老北京人的重要活動,初二一大早人們就從菜市口及廣安門,乘牲畜拉的車或騎毛驢等交通工具趕往財神廟去爭燒第一炷香,二十世紀30年代曾爲財神廟會開過專車,足見參與人數之多。

  除了蓮花池公園,世界花卉大觀園將在春節期間舉辦“溫暖賞花遊,團圓過大年”活動,園內將舉辦梅花展、蘭花展,還有對對聯、猜燈謎、花歌連連唱等豐富多彩的節日活動。市民可以在鮮花叢中觀蘭、賞梅,再買上一盆拜年花——金琥帶回家。而在以溫泉聞名的南宮,還可以泡溫泉、住別墅、采鮮果、吃美餐、祈福運,讓忙碌了一整年的心靈徹底放松,全家其樂融融。

  “目前,這三大景區有的布置完畢,有的正在緊張布置,將在春節期間靜候廣大市民遊客的到來。”豐台區旅遊局副局長李澎表示。

  “自2000年底蓮花池複建開園即恢複了蓮花池廟會,到今年已經是第十個年頭了。”蓮花池公園副主任韓寶娟表示,在研究曆史資料、挖掘曆史故事、尋找老北京見證人後,蓮花池公園此次在公園內重新打造了一個五顯財神浮雕牆,讓參觀者了解“五顯文化”。除了拜財神,市民還可以參加“摸元寶沾財氣”、吃形似元寶的馄饨和瑪瑙一樣的糖葫蘆、投金幣許願等活動,祈求好運降臨。

  

人工植牙, CNC車床加工, 充電控制器,工程塑膠,收驚方法,減肥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