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財神廟-古代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

財神廟-古代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
城內民居、廟宇等建築中精美、傳神財神廟的磚雕,是古代勞動人民吉祥觀念和圖騰崇拜所形成的獨具特色的物化載體,裝點著人民居住的環境,展示了古代匠人的創造力和想象力,是民俗文化寶庫中一筆重要的藝術財富。靈芝草和太陽組意指日高升;蜜蜂與猴子暗喻封侯;猴登科,意味折桂封官;白菜即百財,寓意財源滾滾;中國結、如意葉諧意吉祥如意;毛筆與果實象征著桃李滿天下;葡萄、石榴代表著多子多孫;蓮花與松鶴鳴叫意爲廉明;蝙蝠、桃子、壽星以及海水與高山構成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的衷心祝願;古代沒有盡頭的萬字,可謂幸福萬年長。

暗八仙、梅蘭竹菊,梅鹿呈祥、鵲臨高枝、松鶴延年、犀牛望月、丹鳳朝陽、連年有余等等反映古代勞動人民美好願望的喻示之作,充分體現了古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財神廟中的財神進寶圖,采用瀝粉貼金工藝,金碧輝煌,龍王廟中的龍王出宮回宮圖氣勢磅礴,都是中國古代美術史上不可多得的佳作。

融入了驿路風情的廟宇壁畫,擴展了驿城文化的內涵。如今聞名遐迩的泰山行宮,其正殿東西壁以連環畫的形式,分3層48幅描繪了一個獨具特色的故事:碧霞元君爲西天菩薩出身,奉古佛之命下誕爲“降國公主”,曆經磨難獨去泰山修煉得道,被古佛封爲泰山聖母。壁畫色彩明豔、畫工精細、人物栩栩如生,配以民間流行的朗朗上口、诙諧獨特的三句半式文字說明。
人工植牙, CNC車床加工, 人工植牙,玻璃纖維,LED路燈,太陽能設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