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內襯-華北油田應用耐磨防腐內襯油管技術顯成效

內襯-華北油田應用耐磨防腐內襯油管技術顯成效
華北油田公司采油五廠網上生産日報內襯系統顯示:新晉45—21井在應用耐磨防腐內襯油管技術後,實現安全運行965天,檢泵周期提高4倍。至此,華北油田先後在121口油井應用,抽油機杆管抗偏磨時間延長3倍以上,且沒有一口井因爲內襯油管的損壞而造成檢泵作業。

  爲延長油井檢泵周期,提高油井開井時率,華北油田成立課題研究組,加強技術攻關。2009年開始,這個油田采用一井一策方案治理模式,建立數據共享的 偏磨井數據庫,加強在用抽油杆受力分析,合理配置杆柱防偏磨工具,做好每口井的優化設計,直井選擇抽油杆尼龍刮蠟扶正技術,一般斜井和大斜度井優化設計軟 件找出偏磨段,實施內襯油管技術。同時,這個油田繼續試驗應用無杆采油技術,形成立體防偏磨措施體系。

  華北油田通過在121口油井的先導試驗和多工藝多技術對比,發現油井內襯油管防偏磨工藝降本、增油和增效優勢明顯,檢泵周期延長3倍至5倍;平均單井 提高采油時率1。9%,投入産出比達到1:8。79。據華北油田鑽采工程部介紹,目前華北油田所屬6個采油廠檢泵周期不到一年的井近800口,應用這一技 術後,檢泵周期可以延長到1000天以上。

  在采油作業中,抽油機杆管問題是檢泵作業的主要原因,其中偏磨、腐蝕和疲勞是造成杆管失效的主要因素。從抽油機井檢泵記錄看,除斜井造成偏磨現 象,41%的直井也發現偏磨,每年因杆管偏磨造成的檢泵工作量占到45%。隨著水平井、定向井和大斜度井數量增加,以及深抽提液工作量不斷加大,杆管偏磨 治理難度越來越大。
網路拜拜, 痔瘡,阿里山烏龍茶,杉林溪旅遊,防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