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高雄住宿-電影帶動觀光業 “痞子高雄”探秘

高雄住宿-電影帶動觀光業 “痞子高雄”探秘
由蔡嶽勳(微博)執導,黃渤(微高雄住宿博)、趙又廷(微博)、Angelababy主演的動作喜劇《痞子英雄》于6月19日在全國公映,光合映畫負責全程宣傳推廣。截止至26日周二,影片票房將近6000萬,片方因此也在高雄擺慶功宴,並邀請了國內的多家媒體一起入台,重遊電影拍攝地。當日變身“導遊”的導演蔡嶽勳帶媒體參觀了影片中出現的“南區警局”、美麗島捷運站等拍攝地,還親身示範了片中趙又廷的“空中飛人”動作戲。而現場媒體,除了體驗到電影拍攝時的熱血,也看到了《痞子英雄》這部影視作品和高雄市觀光業的緊密結合。

 釋疑動作戲,爲何飛機破了還能飛

  《痞子英雄》上映後,有不少觀衆質疑片中一些場景,蔡導當日也都一一釋疑。

  在《痞子英雄》中,那輛白色的英雄車一開始就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僅是因爲各種高難度的飛車表演,更因爲明顯被火箭擊中炸飛出去後,居然連一塊油漆都沒有掉,很多觀衆就調侃問“這車什麽東西做的?我也要去買一輛。”對此蔡嶽勳解釋稱,其實最初在劇本的設定裏面,車子根本就沒有被擊中,只是被火箭彈炸起來的泥土沖擊才飛出去的,“可能電影裏面的鏡頭太快了,大家都沒有看清楚。”

  影片後半段,歹徒劫機,炸彈將客機炸了個大洞,好不容易制服歹徒,但客機搖搖欲墜,貼著高樓“擦肩而過”,場面十分驚險,這也是華語電影難得一見的。不過也有觀衆提出疑問,“飛機被炸開一個洞之後,還能飛那麽久?”對于這點,蔡嶽勳表示這個設計最初的確請教了專業人員研究了很長時間,最終得出的結論是可以實現,而且現實中還有比這更誇張的,“我們查到資料,夏威夷航空有架客機,上半截整個都裂開,像敞篷車,還是可以飛回來。”

  高雄變“痞子高雄”,電影帶動觀光熱欲建影視基地

  6月26日媒體抵達高雄的當晚,導演蔡嶽勳就和高雄市文化局共同打造了一個接風酒會,酒會所在地正是《痞子英雄》的拍攝場地之一。第二天,蔡嶽勳帶著媒體參觀了真愛碼頭、南區警局、美麗島捷運站,這三地均爲電影拍攝場地。所謂南區警局,實際上就是拍攝影片時搭建的內景。與很多電影拍攝完畢後內景即拆除不同,《痞子英雄》的內景地被開發成了一個兼具參觀、遊戲、看電影、體驗拍攝的遊覽場所,所有的遊覽項目均與電影有關,並與電腦遊戲、射擊、特技等相結合。場內保留了大量拍攝現場,罪犯照片、警員桌椅、電腦、甚至還有一個蠟像的趙又廷。曾在片中飾演女警“小綠”的演員則是講解員。媒體參觀完畢後,也遇到在館外等待參觀的老人團和學生團,可見這項設施也確實起到了觀光旅遊的效用。而高雄市內的兩個捷運站也因爲拍攝《痞子英雄》而兼具了觀光功能。

  在下午的采訪中,媒體向蔡嶽勳提問:“《痞子英雄》與高雄市的觀光旅遊如何緊密結合?效果到底如何?”蔡嶽勳回答稱,7、8年前,高雄市就意欲打造影視拍攝基地,當時的做法是只要有片子到高雄取景,政府即給予輔導金,並交通、住宿免費。到了電視劇《痞子英雄》拍攝期間,高雄市政府對《痞子英雄》的支持更大,除了可以街上裝炸藥,直升機空中拍攝許可外,還有未來建立特效棚、水底攝影棚的計劃。而影視劇也確實爲高雄帶來了觀光熱,拍攝電視劇《痞子英雄》激情戲的飯店套房雖然每日費用高達2。5萬台幣(約合人民幣5400元左右),但自播出後,該套房連續8個月日日爆滿。片方曾在播出大結局當晚號召群衆到某商業廣場集體觀看,結果當日召集近6000人。雖然目前電影《痞子英雄》的拍攝地“南區警局”尚未出現客流高潮,但因“痞子”文化確實已經漸漸在滲透高雄,因此帶來的觀光效用引發關注。

  別人賣樓,蔡嶽勳炸樓

  許多台灣電影導演都有因難求投資而將自己的房産賣掉的血淚史,而蔡嶽勳似乎不需有這種擔心,他反而是大手筆地從美國購入飛機攝影棚、花大價錢做特效、大量爆破戲炸飛大樓等等。蔡導到底爲何能吸引這些投資呢?他自己分析說:“第一,我的市場考慮在一開始就很周全,拍美式的動作喜劇,投資方是做金融的,我的模擬計劃書都是以數字去說問題,這是他們熟悉的語言。第二,我拍電視劇曾有很好的成績,從《流星花園》到《白色巨塔》到《痞子英雄》,他們相信我有市場認可度。第三,我自己也投資,並且是最大股東,其他股東便相信我不會騙他們。”
網路拜拜, 新娘秘書,內襯,公所健保,林內熱水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