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項鍊-希臘發現6500年前的金製項鍊吊墜

項鍊-希臘發現6500年前的金製項鍊吊墜
希臘一位考古學家2月16日表示,項鍊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希臘旅行者將去年在希臘北部地區發現的一枚具有6500年歷史的金吊墜移交給了希臘有關部門。

 據美聯社2月16日報道,希臘考古學家表示,這枚扁平的、大致呈環形的古代吊墜可能具有宗教方面的重大意義,而且可能曾被作為當時社會中一位重要成員的頸部裝飾品。

卡拉米特﹒門德塞蒂說,這個長寬大約都為1。5英寸的吊墜是去年由一名婦女在希臘北部城市塞薩洛尼基市西南90英裏處的托裡邁達鎮附近得到的。這名婦女在把吊墜移交給有關方面後並不要求獎賞,而且她還不願意公開自己的姓名。

 報道說,這枚吊墜會在16日於塞薩洛尼基市開幕的一個為期3天的考古會議上展出。此前,人們曾在現代土耳其和巴爾幹半島,尤其是保加利亞發現過類似的古器物。

 這枚古代飾品是在希臘北部地區發現的,當地考古部門負責人考古學家喬治婭﹒卡拉米特﹒門德塞蒂表示:「這枚吊墜屬於新石器時代,而人們對於這段時期內金屬製品的使用還知之甚少,尤其是金製品方面。」她說,這個吊墜由黃金製成實際上說明當時人們在這方面的技術已經非常先進了。

 

網路拜拜, 台中住宿,新竹裝潢設計,台北律師事務所,台中南天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