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櫃子特別需要關注 給家中的櫃子透透氣

櫃子特別需要關注 給家中的櫃子透透氣

端午節前夕,家住市區城南秦望花園的陶女士在打開儲藏間櫃置物櫃子整理雜物時,聞到了一股濃濃的霉味。仔細一看,儲藏間的三個大櫃子全部出了“青花”,裡面存放的一些物品也有發霉的跡像了。

  “你看,我女兒這些包都發霉了,需要去皮具店保養哉;還有這些打印紙,也都發霉了,只能當廢品賣了。”陶女士給看了她整理出來的一大堆“霉物”,她說儲藏間在衛生間外側,雖然平時注意通風,但這段時間大都是潮濕天氣,誰知道問題會這麼嚴重,櫃內的木板都出青花了,擦拭過還是有一股霉味,而且發霉的痕跡也去不掉了。

  與陶女士遭遇差不多的,還有秀水苑的韓小姐。她告訴,最近她打開更衣室衣櫥的時候,發現內壁附著許多顆粒,用手一擦感覺和灰塵差不多,後來找的專人來看過,說是梅雨天內壁受潮引起的。這讓她覺得很納悶,這櫃子遠離水源,怎麼也會發霉呢?

  了解到,梅雨天家居用品受潮非常普遍,幾乎家裡各個角落都會受到潮濕空氣的影響。紹興市鼎盛家裝設計的設計師小裘介紹,梅雨季家中最易受潮的是實木家具,特別是一些櫃子和抽屜,因為經常開啟,會讓潮濕空氣乘虛而入。韓小姐更衣室受潮就是這個原因。

  此外,陶女士家儲藏櫃受潮除了和天氣有關,還與儲藏間的位置有很大關系,由於這段時間幾乎每天都要洗澡,導致這個區域空氣中的濕度更大,與衛生間毗鄰的儲藏間就成了受潮最嚴重的區域。

  基於實木家具易受潮的情況,小裘認為,首先要做好隔離工作,比如洗澡時一定要關好淋浴房和衛生間的門,這樣可以防止水汽跑到外面,洗浴後要及時通風。另外,對於家中受潮的櫃子,要徹底整理,並用電風扇進行干燥。而一些衣櫃則應該經常用干毛巾擦拭,切忌用潮濕毛巾擦拭內壁,防止二次受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