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除毛用手揪 銅梁“毛孩”不怕痛

除毛用手揪 銅梁“毛孩”不怕痛

一出生全身都長滿了毛,村民戲稱她是猴子變的。為了雷射除毛除掉身上的毛,熊燦的家人微整型想盡辦法,用剃須刀刮、用手拔,可全身毛發還是像野草一樣瘋長。昨日上午,她在主城接受了微晶瓷首次局部脫毛治療。主治醫生表示,經過5~8次手術後,她就能變成正常孩子一樣,不再是“毛孩”了。

  昨日下午,在整形美容見到熊燦時,她的左臂已接受了首次脫毛治療。當她撈起上衣時,全身密密麻麻的毛發,讓人印像深刻。

  從熊燦小時候開始,家人帶著她四處求醫,沉重的醫療費,壓得一家人喘不過氣來。熊燦四歲時,媽媽離她而去,爸爸為了維持家人生計,遠赴外鄉打工,全靠年邁的奶奶照顧她。

  “小朋友都羞我,圍著我看,有時還要把我衣服撩起來看”,熊燦說,“我不是猴子變的,把毛揪掉了,就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好希望睡一覺醒來,這些毛毛就沒有了。”說完,她清澈的眼睛裡,充滿了期待。

  采訪時,熊燦不停地用左手揪扯著右臂上的長毛。問她痛不痛,她紅著眼眶說:“這玻尿酸些毛毛好醜,我要揪掉它,不怕痛。”多年來,只要一閑下來,燦燦就不由自主地用手揪毛,已養成了習慣。

  因全身長毛,加之又患有癲癇,別人異樣的眼光,讓天真可愛的小燦燦過得很不開心。為了除掉身上的毛,燦燦的家人想盡了各種辦法,拿剃須刀刮,有時找不到剃須刀,她就忍痛用手揪。


  6月9日,整形美容院長鄭荃教授前往小燦燦家,為她進行了詳細的檢查。“這是一例典型的先天性全身多毛症,是一種返祖現像,也就是常說的‘狼人’”,鄭荃說,小燦燦全身毛發覆蓋率近80%,局部毛發分布密度最高達到了每平方釐米80根,決定免費為她進行激光脫毛治療。

  接受治療時,小燦燦顯得有點緊張,但是看著自己的手臂變得光滑了,她緊繃的臉上終於露出了難得的笑容,天真地追問:“其他毛毛,什麼時候能脫掉呀?”

  鄭荃說,經過首次局部脫毛後,小燦燦身上的毛發明顯減少,大多數不再生長,不過要讓她回歸“正常”,至少還需5~8次手術。

  醫護人員介紹,為小燦燦脫毛的工作量,相當於為300多人脫腋毛,而為她一個人脫毛,需要消耗兩個價值10余萬元的激光治療頭。據了解,成立專項基金為小燦燦的生活和教育提供幫助,並進行心理干預和治療,以保證她健康成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