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便捷 省錢 健身 自行車電動車走俏

便捷 省錢 健身 自行車電動車走俏
近日又購買了一輛電動車;在某機關工作的姚先生則在上周電動車購買了一輛自行車。近來,從市區多家自行車、電動車專賣店了解到,相對於私家車的停車難、油費高、運動少,便捷、省錢、健身是自行車、電動車又重新受到眾多市民青睞的主要原因。

  王女士重新購買電動車主要是從進入市中心方便考慮。2006年她就購買了私家車,當時購買私家車的市民不是很多,確實讓她“風光”了一些日子。但自2009年後,購買私家車的市民越來越多,不說道路擁堵,光是停車就讓王女士很“糾結”:有時為了找個停車位,要在大市口轉好多幾圈、耗時幾十分鐘。特別讓王女士郁悶的是,有時只是到商場買樣東西,停車時間也不算長,但出來後常常發現前擋風玻璃上被貼上罰單,“罰款已達四位數。”王女士說,她家住桃花山莊,到市中心並不遠,騎電動車很方便。

  家住三茅宮的戴小姐工作單位在丁卯,原來主要是乘坐公交上下班,但要轉乘,很不方便。2010年底,戴小姐在父母的支持下,買了輛“嘉年華”。開了一年多時間,戴小姐發現,盡管她的愛車排量只有1。6升,但耗油趕得上2。0升以上的大排量車,“吃不消”。向駕駛老師傅請教後得知,油耗居高不下,不是她的車“胃口大”,而是她的車在市區行駛中“堵堵停停”,極為耗油。思來想去,4月初,戴小姐去買了輛電動車:到單位上班比開車還快,還省油錢。

  在某機關工作的張先生現在給汽車“放長假”,上下班騎自行車,主要為健身。張先生告訴,在機關上班平常主要是“坐功”,運動很少,並且越來越怕動,體質也不如從前。去年進入冬季,張先生與許多人一樣加入步行上下班的大軍。一個冬季下來,效果明顯,張先生感到越來越有精神。但進入盛夏後,張先生感覺步行上下班有點“吃不消”,在一個自行車騎友會朋友的鼓動下,他加入騎友會,開始騎自行車上下班。

  在夢溪路上的一家電動車和自行車專賣店,店員告訴,現在平均每天銷售電動車10來輛、自行車20來輛,比以前大幅增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