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太陽能垃圾桶還能播新聞 智能環保設備亮相錫城

太陽能垃圾桶還能播新聞 智能環保設備亮相錫城


  倫敦奧運會如火如荼地進行著,剛從太陽能設備倫敦回來的孫小姐更加關注其現代化的建築。不過最近她發現自己小區裡出現了一個和倫敦街頭一樣的智能設施,“倫敦街頭的垃圾箱都是太陽能的,在它兩側還有兩塊電子顯示屏,滾動播放新聞、股市、文體LED路燈資訊,從倫敦回來,驚喜的發現,我們小區裡也用上了這個裝置”。了解到,類似智能化的設備在錫城的小區街頭紛紛出現。

  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發現,街邊的果皮箱、垃圾桶已經被垃圾填滿,卻因為各種原因還未來得及傾倒,新的垃圾因為裝不下而被扔到箱邊或桶邊。崇安街道城管部門太陽能路燈的相關介紹,現在有了這個大家伙,這樣的問題就不存在了。在孫小姐居住的映山華庭小區內看到了這個新型的太陽能垃圾收集房太陽能庭園燈,只見它全身綠色,外形美觀大方,每個規格為高2米,寬1。2米,是普通垃圾箱的兩倍。“這個收納桶光是外部的鋼板就有250多公斤,”而腳踏式設置也很特別,只有桶蓋露在地面上,旁邊有個腳踏板,輕輕一踩,蓋子就自動打開。垃圾桶分成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兩個內桶,環衛工人收垃圾只要收起內桶就可以了。新換的垃圾桶是環保收納箱,個頭大,裡面有很多高科技裝置,能實現除臭、紫外線消毒等功能,垃圾收集中最困擾人的水污混雜的問題,通過這些裝置也能得到很好的解決。

  而箱子外部是一塊展示錫城風景的LED顯示屏。顯示屏采用的也是太陽能發電裝置,電瓶容電量可保證LED顯示屏在一周內的陰雨天氣裡正常發電。顯示屏內有功率為60瓦LED,夜晚發出的光亮可使路人將垃圾准確投入垃圾箱。光影閃爍點綴錫城夜晚,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同時,這款智能垃圾桶還是一個無線網絡基站,能夠為附近的手機用戶提供無線網絡信號。“因為裡面都配備有相關的接收器,所以以後還能實現聯網功能,實現在輻射區內的市民的上網功能。”而它所需要的電能,全部由頂部的太陽能電池板提供。

  這麼綠色、環保、高科技的垃圾桶,自然造價不菲。“今年上半年我們在小區智能環保方面的投入創歷史之最,總投入達到251萬元,其中,智能環保收集房80萬元,背街裡弄投入46萬元,管理力量投入90萬元,保潔投入35萬元。”了解到,這種新型的環保收納箱還已經在崇安區的近20個小區中投用,下階段還將投入近20萬元,預計到7月300個環保收納箱將覆蓋崇安區所有小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