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節能30% 大樓隔熱型材助力建築減排

節能30% 大樓隔熱型材助力建築減排



針對北京市接下來要實施的建築節能75%的地方標大樓隔熱紙准,在具體工程項目中如何應考成了擺在開發商面前的一道難題。門窗系統作為建築重要的外圍護結構,成為節能的重點之一。

之前,為了確保居室內冬暖夏涼,很多辦公樓和住宅,都用上了雙層玻璃或加厚玻璃。雖然玻璃保溫、恆溫效果增強了,卻因建築鋁型材的隔熱保溫效果不好,一直沒有很好地解決夏天室內涼氣流失、冬天室外寒氣進入的問題。

據中國建築金屬結構協會鋁門窗幕牆委員會副秘書長隔熱紙黃圻介紹,鋁合金門窗如今在建築中應用廣泛,之前的鋁合金窗雖然規避掉了鋼窗的一些缺點,但型材本身為金屬材料,冷熱傳導快,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密封、保溫等問題。

黃圻稱,目前,很多門窗企業研發出了斷橋隔熱建築鋁型材,即在鋁型材中間用硬質塑料斷開,阻斷鋁合金導熱,使之達到與塑鋼窗同樣的隔熱效果,解決了鋁型材傳熱系數高的問題。現在采用隔熱鋁型材,並配置低輻射中空玻璃制成的環保節能鋁門窗,主要物理性能已全面達到我國“三北”高寒地區建築節能設計標准。

廣東豪美鋁業有限副項勝前介紹,過去鋁型窗就是一塊整材,不易保溫;現在的斷橋隔熱型材外表上看還是一整塊鋁型材,但實際卻是把兩塊鋁型材合為一體,中間加了隔熱密封條,這就是“斷橋”結構。

目前,斷橋隔熱鋁合金型材技術包括注膠和穿條兩種。這兩種技術都能實現隔熱鋁合金型材“斷橋”,達到保溫、節能的功效。

“采用斷橋隔熱型材,夏天室外的高溫汽車隔熱紙傳不到屋裡,冬天室內溫度也v-koo傳不到屋外,隔熱保溫效果很好。以我們研制出的斷橋隔熱型材為例,其通過降低冷熱空氣對流程度,降低能耗30%左右,隔聲量達29分貝以上,具有隔音、節能、防塵、防噪、防水等功能,已在上海世博會中國館和廣州電視塔等項目上廣泛應用。”項勝前說。

項勝前補充說,豪美V-kool隔熱紙鋁業不僅重視型材的研發設計,更關注窗戶系統的整體節能情況。首先,會根據不同地區、不同建築物的功能需求、要求的隔熱性能、型材的斷面要求來做產品研發,從而更好地滿足市場需求;其次,針對客戶對門窗的節能需求,對型材斷面的密封性也比較關注;另外對於工程市場,對於合作的門窗廠、工程項目方的資質也是有要求的,window film以期達到門窗系統化、標准化生產的需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