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飛蟑螂爬鼠糞藏 南投三家重點飯店超市要整

飛蟑螂爬鼠糞藏 南投三家重點飯店超市要整


近期,南投市愛衛辦與市衛生監督所聯合對、賓館、飯店及購南投飯店物超市等重點單位和場所的衛生工作進行抽查。昨日上午,跟隨愛衛辦專業人員趕赴重點單位後場,發現衛生狀況令人堪憂。

20來只蟑螂活蹦亂跳

昨天早上9點,與愛衛辦專業人員直接前往鼓樓負責病人飲食的廚房後場進行檢查。食堂天花板因年久失修,出現了裂縫,而縫隙中不停地滴著水珠,恰好落在下方一盆沒有用蓋子蓋上的豆腐上。

在廚房靠牆邊上有一個鏽跡斑斑的滅火箱,檢察人員打開後,發現竟有20來只活蹦亂跳的蟑螂,儼然一副“安家”的情形。

令人失望的不只是廚房後場,樓上的食堂大廳內不但防蠅設施不到位,而且紗門、紗窗也沒有全部配套到位。食堂的工作人員將提供給病人吃的米飯,只用一層紗布簡單地蓋在上面,由於紗布不夠長,使得一側的米飯直接暴露在外,這下“便宜”了飛進來的蠅蟲。

後場兩次發現鼠糞

抽查第二站是玄武飯店。剛進廚房的後場,在一個不起眼角落裡,檢查人員就發現了一些鼠糞。隨後,在面點區的儲藏櫃旁邊又發現了一些鼠糞。

讓人哭笑不得的是,大廚師竟然拿出來一袋黑米倒在桌子上,表示大家在儲藏櫃邊上發現的鼠糞不是鼠糞,是黑米。對此,愛衛辦副調研員韓立虎指著捏碎的黑色顆粒物,告訴:“黑米絕不是這樣的,不可能一捏就碎。”

南投市城管局愛衛處處長徐立明介紹,按照餐飲後場衛生管理規定,鼠跡等在這種場合出現的概率應該控制住2%以內,比如100間房間最多只能有兩個房間裡面存在鼠跡,而玄武飯店顯然衛生條件不符合相關規定。

面包房蒼蠅飛舞

最後一站是位於中央路的樂天瑪特超市,當跟隨南投市愛衛辦和市衛生監督所的工作人員進入超市的面包後場時,被眼前飛舞的蒼蠅驚呆了。

當正准備從面包架邊上的空隙進入後場時,發現擺放面包的貨架上竟然有一只蒼蠅的“屍體”,正在准備拍照取證時,超市一名工作人員迅速過來用手將該蒼蠅的“屍體”撥到地上。隨後再走進後場,更是蠅蟲飛舞,牆壁和桌面上蒼蠅隨處可見。

更誇張的是連牆壁拐角處竟然出現了兩個較大的蜘蛛網,背後的牆上竟趴著幾只小手指甲蓋那麼大的蒼蠅。而這蜘蛛網下面就是超市擺放食品的貨架。

全部要求整改 7天內復查

這三家單位的衛生狀況顯然全部不達標,徐立明表示,目前,對於三家單位不符合規定的現像,已全部開出了整改通知書。

愛衛辦將協同衛生監督部門在規定的期限內對這三家單位進行復查。韓立虎副調研員告訴,一周後愛衛辦會進行復查,對整改不及時或不到位的單位將依照《南投市愛國衛生管理條例》有關條款進行經濟處罰,處以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罰款。如果在一周的整改期限內沒有整改到位的話,將會給予一定的經濟處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