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公園沒路燈居民晚上不敢散步 園林局稱負擔不起

公園沒路燈居民晚上不敢散步 園林局稱負擔不起
我們是天心區白沙井社區居民,我們社區的廻LED路燈龍山公園已建好兩年了,而公園的路燈多數時間不亮,居民晚上不敢到公園散步,很是憂心。偶爾路燈也亮幾天,那是為了應付上面來檢查時的臨時措施。請晚報關注這個問題。周女士
  17日上午,來到廻龍山社區公園,這個公園建得很精致,石桌石凳等設施一太陽能路燈應俱全,有社區居民在公園裡打太陽能庭園燈牌,還有從白沙井提水經過這裡的居民在此休息。說起建社區公園,打牌的幾位老太太都說這是政府做了好事,讓他們又多了一塊休閑的場所。“下面不遠的地方就是白沙井,我每天到井裡打水後,都要到社區公園裡來休息,幾個老鄰居坐在這裡說說話,打打牌,感覺不錯。”一位鄭姓老奶奶對說。

  然而他們也反映社區公園美中有不足:公園內十幾盞路燈不亮。“已經好幾年了,晚上沒燈,不敢來散步。”“夜裡黑漆漆的,擔心出事故。”居民們反映,路燈也曾亮過幾回,“上面檢查就亮一下,過不了幾天就又黑了。”

  居民反映,天心區園林局臨時從公園入口處的一處公廁接通了電源,並安裝了電表,但是並沒有規範管理。在公園附近找到社區公園的電源箱。“這個電要到賀龍體育館去買,有檢查時,園林局拿幾十塊錢電費過來就亮幾天。”受園林局委托管理路燈電源的一名環衛工人告訴。

  白沙井社區的一名工作人員也“希望社區公園路燈電源要規範起來,不要繼續在這裡臨時拉電”。太陽能設備這些路燈現在由天心區園林局負責管理,“希望園林局能夠負責到底,如果需要社區支持,我們可以協調。”

  就此聯系了天心區園林局相關趙先生,趙先生表示,關於公園路燈的電費問題,政府一直沒有協調好到底歸哪個單位負責,園林局並沒有接收到政府的相關撥款。“一個社區公園一年365天的電費不是小數目,我們負擔不起,希望政府能夠協調好。”

  18日晚,再次來到廻龍山社區公園,確如社區居民所反映太陽能系統的那樣,公園裡一片漆黑,只有借賀龍體育場那邊的足球場地的光線,摸索著才能走穩緊挨社區公園邊的路。此時一位鄭姓老爺爺正從白沙井打了一桶水上來在路邊小憩。他說這樣黑燈瞎火的晚上路燈不亮,居民晚上來公園休息很不方便,社區公園的作用只能打五折了。

  從廻龍山社區公園往下走,緊鄰的就是白沙井公園。這裡除了白沙井取水的地方亮了路燈,公園其他地方的路燈都沒有亮。居民反映,白沙井公園的路燈不亮也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了。對此有關專家提出,社區公園和其他公園的建設投入了大量資金,但建成後的管理也應該做到位。如果只重建設而輕視了管理,公園為社區居民服務的功能就要大打折扣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