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

消協五個咨詢點 室內裝潢問題居投訴首位

消協五個咨詢點 室內裝潢問題居投訴首位
如果你希望天花板比實際顯得更高,可以把它刷成灰白色,而台中室內裝潢把牆壁刷成對比較強的顏色,效果就會非常顯著。反之,暖色會在視覺上使天花板顯得比較低。 家中之顏色最佳為乳白色,像牙色,白色,這三種顏色與人之視覺神經最適合,因為太陽光是白色系列,代表光明,人的心。眼也須要光明來調和,而且家中白色系列最好配置家俱,白色系列也是代表希望。  
近幾年,中國的中產階層不斷增多,別墅的擁有率也在大幅攀升。別墅,已不是坐落於旅游風景區,僅少數人可以擁有的臨時居所。作為相對獨立的整體建築,別墅除增加更多的使用空間外,其整體結構更為立體全面。整體架構設計、各環節間銜接、施工質量、裝修風格等諸多問題若在前期沒有考慮全面,必將為入住後的別墅生活埋下隱患,因此說別墅家裝不同於普通家裝。據調查統計,多數別墅業主是首次置業別墅,雖曾有過多次公寓家裝的經驗,但對於別墅的家裝方式還處於懵懂階段。
初次置業的別墅業主經常不能從公寓生活的狀態中轉變過來,別墅不同於樓房公寓,生活空間高度延展,大部分別墅除去普通的起居生活區、休息寢臥區,增加了更多的活動休閑區域以及獨立的庭院、露台和地下室,且房間給予居住者較多自由發揮的余地,酒窖、健身房、SPA空間深受別墅業主喜愛。但這麼多的空間怎樣劃分才合理?各空間景觀設計怎樣滿足家裡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各空間交接處的銜接及過渡是否合理?這些都是在前期設計整體架構時要考慮的問題。

  裝修前業主需要針對家庭成員情況,與設計師深入溝通,設計師也只有深層次理解主人的喜好和追求後,才能對別墅的各功能空間進行科學的劃分重組,實現其最大價值,真正設計出符合主人特質的家居環境,讓居者充分感受別墅居住的便捷及人文關愛,體現不俗的生活品位。
相比去年同期,室內裝修取代大型家電成為消費者投訴新焦點,幾天內咨詢量達到200余人次,消協接受投訴量達到將近40起。工作人員介紹說,從投訴情況看,合同條款規定不明確,裝修過程中消費者不斷“被加錢”、裝修材料質量不過關是消費者投訴的要點。

  此外,在今年的投訴案例中,針對美容院的投訴數量也很大,並且調節難度較大。有的消費者雖然陳述在使用美容院的化妝品後皮膚出現問題,有的甚至成為“大花臉”,但是取證和鑒定較難,因此消協提醒,消費者在美容院進行消費時,應盡量選擇較為正規的美容院,並對美容院使用的化妝品是否正規進行提前了解,防止出現問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