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

十大青年室內設計

十大青年室內設計

在芬蘭Kokkola裡的一所裝修極簡易的房子,這是室台中室內設計內設計裝飾師SusannaVento 設計的優良住宅,她的作品一向自然溫馨,簡約純淨,清新漂亮,在細節上的家居裝飾上更加顯出細節的美好。房子強硬又不失可愛,新潮,整體看起來非常清新,有眼前一亮的美感。孩子臥室用深藍色為主調,用各景觀設計種可愛的玩偶作裝飾,非常可愛。客廳,飯廳與廚房相連為一體,落地玻璃的設計,讓整個空間都非常明亮,又有陽光氣息。飯廳用陶器裝飾作為壁面,也非常有創意,很自然。

愛因斯坦說過這樣一段話:在科學的神殿裡有許多樓閣,住在裡面的人各式各樣,而引導他們到那裡去的動機也各不相同。有許多人愛好科學,這是因為科學給他們以超乎常人的智力上的快感,科學是他們在這種娛樂中尋求生活活潑的經驗和對他們雄心壯志的滿足;在這座神殿裡,另外還有許多人是為了純粹功利性的目的而把他們的腦力產物奉獻到祭壇上。如果上帝的一位天使跑來把所有屬於這兩類的人都趕出神殿,那麼集結在那裡的人數就會大大減少。但是最終仍然會有一些人留在裡面,而留在最後的人是上帝最喜歡的人。因為,這種第三類人做科學完全是憑借激情和愛好。

我們說,留下來的人中,一定會有張洪中。或許,張洪中就是這個科學神殿裡的第三類人。

對於張洪中的工作精神合態度,似乎“認真”兩個字尚不能完全加以概括,設計事業就像自身的血液時時刻刻流淌在他的體內。平時不做設計的時間裡,他花大量的時間去翻閱各種海內外專業資料;對那些的精彩的專業建築裝潢展覽會和新的優秀建築落成,他都會一個不留地前往現場觀摩和學習。

“休閑”是人們在獲得溫飽、安台中室內設計居之後一種更高精神層面的追求,是最直台中室內設計接和提升精神素質的一種生活方式,張洪中的建築裝潢設計追求的就是那種“休閑”意境。

一個帶有休閑品位的建築裝潢設計,對知識性和藝術性的要求非常高。這種帶有休閑性的建築室內設計必須滿足3個條件:第一讓使用者高興;第二要改善和提升原有的環境,而非破壞環境;第三在上述兩個前提都做到之後,可讓使用者的身價獲得更大彰顯。


著名的現代人文地理學派及現像主義景觀學派都強調人在場所中的體驗、強調人在普通日常的環境中的種種活動,並強調具體場所呈現的物理特征、人的具體活動以及所具有體驗含義的三位一體性。公共空間中的這個三位一體性,完全能夠表達出人在期中的移動、穿梭、過渡、體驗的一系列意像軌跡,這些都是構建建築文化空間的要素。

他說,設計師應該好好觀察一下螞蟻是怎麼搬家的,看看這種群體的爬行動物是如何在空間裡進行它們的行為軌跡的。當人群進入你設計的建築之後,你的設計就應該像螞蟻一般,讓這個公共空間中呈現出一種溫暖的氛圍,使得人群有一種期待感想急切地入駐。一旦有了這樣的心情,你設計的建築也就有了它真正的價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