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微晶瓷隆鼻 台灣正流行

微晶瓷隆鼻 台灣正流行
 

 今年以來,一種新的注射式植微晶瓷入劑——微晶瓷風靡寶島。雖然微晶瓷不像玻尿酸一般能夠在眾多部位使用,但其療效較為持久穩定等優勢也是相當明顯。有台灣整形美容醫師介紹,特別是在注射隆鼻術中,民眾對於這種新式材料的選擇已經十倍於玻尿微整型酸。由此可見,微晶瓷風頭十分強勁,儼然已成為台灣愛美人士隆鼻的首選材料。
  微晶瓷()是一種生物軟陶瓷,其主要結構與成份為羥基磷灰石鈣,而羥基磷灰石鈣正是骨頭和牙齒的基本礦物成分。由於羥基磷灰石鈣不能直接注入人體,因此,必須把它懸浮於基本由水(注射USP用蒸餾水)和甘油(USP)構成的凝膠狀載體,形成半固體植入體特性,方便注射。由於以上的成分特點,使得微晶瓷具有良好的生物兼容性與生物可分解性。

  懸浮於凝膠中的微晶瓷呈細微的晶球狀,其大小介於25~45微米之間。當其注射進入人體組織間時,這些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鑲嵌於組織間,這種穩固而柔軟的架構形成了療效持久且不位移的結果。
  維持長效:與目前常用的如玻尿酸等注射式植入劑相比,微晶瓷的維持效力更長,在大多數的經驗者中,療效可達到18—24個月以上。當然,每個治療者視其情況不同也會有所差異,這些條件包括個人的年齡、膚質、生活形態,以及其肌肉組織的活性等。

  安全系數高:微晶瓷生物兼容性更佳,不會對人體產生毒性和過敏反應,一般不需要在治療前進行皮膚測式。   

  塑形自然:微晶瓷在注射進入皮膚後,會一直維持柔軟且服貼著組織,再由醫生巧手完成塑形。患者如果對塑形效果不滿意,在兩個小時內都可以進行調整。由於包含鈣質成分,比起其它材質來說,微晶瓷能提供較佳的支撐力跟維持度。

  不易移位:由於微晶瓷還有一定的刺激自體膠原蛋白新生的作用,新生組織會將微晶瓷晶球包裹起來,因此不易發生位移狀況。

  可分解性:在注射進入組織後,微晶瓷中的賦玻尿酸形凝膠在數個月內會被溶解吸收,新雷射除毛生組織包圍微晶瓷晶球,再經過一段時間,微晶瓷晶球也會慢慢地經由正常的新陳代謝吸收。

  用量精省:從普遍的情況看,對於沒有施打過的人,只要在鼻子山根部位注射0。3到0。5c。c的量,就能達到非常明顯的隆鼻效果,注射量相較其它材質,可以省下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預算,對初次施打的患者來說相當劃算。當然,這也肉毒桿菌需要根據個人實際情況而定。

  一次施打有效:在臨床治療中,大部分患者都在第一次的治療中就可以達到最佳的塑形效果。若有其它特殊狀高雄飛梭雷射況,則可利用後續的微調填補,達到想要的最佳療效。

  使用範圍:微晶瓷在隆鼻和隆下巴方面都有不錯表現,另外在撫平法令紋、哀傷紋,或是嘴唇縐折等較深皺紋方面亦有良好效果,不過臉上也有些部位不適宜施打微晶瓷,如唇部黏膜、淚溝或皮膚較薄的眼周等。

  另外,醫師在實際操作中還發現,由於微晶瓷對於膠原蛋白有些微的刺激增生作用,打在臉上原本比較凹陷的地方,會出現如打地基般的效應,一般病人即使過了18到24個月,微晶瓷代謝完之後,通常還是感覺鼻子會比未施打時更立體一些,這就是對原本施打部位產生打底的作用。


  1、玻尿酸如果打完不習慣,補一針水解酶就能恢復原狀,但是微晶瓷是沒有解藥,就要等時效過了才能恢復。因此患者必須把握黃金兩小時,確定醫師對鼻子的塑形是自己最滿意的為止。而術後短期內也不要再去刻意壓碰,特別是不要戴眼鏡,以免鼻墊在鼻梁上壓出兩個凹陷處。

  2、雖然微晶瓷的生物相容性佳,但亦不排除有患者因為自身皮膚為敏感體質而導致發炎等症狀,因此施術之前患者必須將自己的身體狀況如實的告知醫師。另外如果之前有進行過玻尿酸、肉毒素等注射治療或者手術隆鼻等整形狀況,也必須一並告知,再由醫師判定是否適合施打微晶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