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變造號牌又現新花樣 兩塊磁鐵從中作祟

變造號牌又現新花樣 兩塊磁鐵從中作祟

逃避違章處罰,在車輛牌照上做手腳,早已磁選機不是什麼新鮮事兒了。他們有的制作假車牌、有的用物品對號牌進行遮擋等等。近日,杭州高速交警又抓住了一個擅自變造號牌的車主,不過他的手法有點新鮮,用上了吸鐵石,這號牌就像變魔術,想怎麼變就怎麼變。

2月17日上午9點30分左右,杭州高速交警機動隊徐衛東副大隊長帶領隊員在杭甬
高速彭埠收費站外廣場查處車輛時,一輛黑色浙H開頭的豐田漢蘭達一晃而過。

機警的徐隊長突然感覺有些不對勁,馬上讓民警將該車子攔下。果然,民警在攔下車後發現,車輛號牌出了問題,該車輛的前號牌最後2位與後號牌的最後2位不一致。

經過仔細檢查後,民警弄明白了,原來該車輛的磁鐵前號牌是改動過的。而改動的技術在杭州還是首次發現。它既不是用光盤或紙遮擋,也不是用帶有數字的藍色粘紙將號牌上的數字進行更換,而是一種看上去更“靈活”的號牌改動方法:磁鐵換號。

看見,車主有兩塊事先做好的藍色鐵片,上面的數字和字母分別是“6”和“Y”,要更換號牌時,車主就將這兩塊鐵皮蓋在真正的號牌末兩位上,然後將兩塊磁鐵吸在號牌後面,這樣一來,兩塊標注著“6”和“Y”的藍色鐵皮就牢牢地固定在了原先的號牌上,遠遠望去,就如同一塊正常的車號牌。

今年48歲的衢州籍駕駛員曾某說,車子買過來才半年,因為擔心違章被拍後,要罰款和扣分,所以就聽了朋友的建議從網上購買了這一設備。還發現,雖然這種違章行為在杭州是首次發現,但是在山東、河北、山西等國內其他省份卻早已出現。

高速交警說,曾某的行為,已經涉嫌變造機動車號牌。而任何變造機動車號牌的行為,都將面臨2000元以下的罰款,並可處15日以下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