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3分線距離需外擴 早該跟NBA接軌

3分線距離需外擴 早該跟NBA接軌
小組賽美國打尼日利亞,美國隊三分凶猛,出手46次,命中2新秘9球,三分命中率達到驚人的63%。安東尼一人三分球12中10,拿下創美國男籃奧運紀錄的37分。雖然自2010年起國際籃聯就已經將三分線的距離擴大到了6米75,但是跟NBA7米25的三分線距離相比,仍然要短很多。這對那些NBA(微博)裡的三分射手來說,國際比賽的三分投起來自然也更容易。
  “這確實輕松許多,”安東尼說,“國際比賽的三分球放到NBA裡,就是一次普通的投籃,正是我的射程。這種球有機會我就會投,投起來感覺也不錯。” 國際籃聯秘書長鮑曼近日在接受采訪時也有點兒後悔,他說2010年擴大三分線的時候,就應該直接跟NBA接軌。
  “至少在我看來,三分線的距離還有商榷的余地,總有一天我們會將它擴大到跟NBA一樣的距離,”鮑曼說,“顯然,大伙適應起來非常快。我們覺得應該從一開始就跟NBA接軌。” 杜蘭特命中三分時,有球迷形容他就像是在“上籃”,這也看出對他來說,國際比賽的三分有多容易。“凱文?杜蘭特,我覺得你把三分線擴得再長,他也能投中,”鮑曼說,“對有些球員來說,距離長短沒什麼區別。”
  本屆奧運會上,美國男籃幾乎就是用三分球摧毀了對手。安東尼三分命中率52。5%、科比(微博)43。8%、保羅45。8%。當這幫射手在外線伺機而動時,詹姆斯就能擁有足夠的空間來攻擊籃筐。奧運至今,美國男籃場均出手三分36。6次,比排名第二的立陶宛(場均24。3次)多了12次,阿根廷排在第三,每場出手24。1次。每場比賽,美國隊命中16。3個三分球,全隊三分命中率達到44。5%,除了他們之外,奧運參賽隊中三分命中率最高的球隊也只有39。1%。美國隊的決賽對手,三分命中率為32。8%。美國隊需要在兩分球命中率上達到66。7%,才能追平通過三分所得的分數。
  杜蘭特是美國隊三分最准的球員,命中率達到55。8%。在小組賽戰勝阿根廷的比賽中,他三分新娘秘書球10投8中。比賽中,他曾一度連中三記三分,其中一球他的出手點在離籃筐30英尺(約9米14)的地方,皮球居然空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