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車膜透射率低將影響車檢上牌


遮陽膜

  前擋風玻璃及風窗以大樓防爆模外玻璃用於駕駛人視區(指駕駛人駕駛時用於觀察後視鏡的部位)的可見光透射比應大於等於70%。

  所有車窗玻璃不得張貼鏡面反光遮陽膜。

  公路客車、旅游客車和校車所有車窗玻璃的可見光透射比均應大於等於50%,且不得張貼不透明和帶任何鏡面反光材料的色紙和隔熱紙。

  校車

  校車應配備統一的校車標志燈和停車指示標志。

  專用校車要求安全限速裝置,最大車速不得大於80KM/H。

  幼兒專用校車乘客區應采用平地板結構,防止幼兒摔倒。

  校車應至少設置一個照管人員座位,中小學生校車當學生座位數大於等於40個時,應設置兩個或者三個照管人員座位。

  幼兒校車,當學生座位數大於等於20且小於40個時,應設置兩個或者三個照管人員座位。

  專用校車靠近通道的學生座椅應在通道一側設置座椅扶手。

  專用校車和專門用於接送學生上下學的非專用校車的每個學生座位都應安裝兩點式汽車安全帶。

  客車

  車長大於等於6米的客車應具有超速報警功能,當行駛速度超過允許的最大行駛速度(允許的最大行駛速度應小於等於100KM/h)時,能通過視覺或聲覺信號報警。

  公路客車、旅游客車和危險貨物運輸車及車長大於9M的未設置乘客站立區的公共汽車應具有限速功能。

  用戶不得對外部照明和信號裝置進行改裝,也不得加裝強制性標准以外的外部照明和信號裝置。

  車輛現有的3個車體識別標志增加到了5個。

  電動車

  時速在20公裡以上、50公裡以下用電驅動車輛歸為輕便摩托車。但其中不包括用電驅動的,最大設計車速不大於20公裡,具有人力騎行隔熱紙能力,且整車整備質量、外廓尺寸、電動機額定功率等指標符合國家標准規定的兩輪車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