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安徽巢湖姥山島征集二十四景命名



巢湖姥山島征集二十四景命名,獎品命名多多不可錯過  巢湖姥山島二十四景命名社會意見征集活動仍在進行,今天等待大家取名的景點是“夫子窪”和“鞋山”。
 
巢湖姥山改名島二十四景命名社會意見征集活動仍在進行,今天等待大家取名的景點是“夫子窪”和“鞋山”。

山間清流間點綴有卵石,這是如今被稱為“夫子窪”的細流,即將打造出來的模樣。

  別看“夫子窪”地方不大,可是在史冊上留名的。相傳三國時期,曹操曾四次南下攻打東吳。為了保證水軍的給養,曹軍征了很公司命名多船夫和腳夫,“夫子”就是指這些被強逼去服勞役的老百姓。當年,這些夫子被曹軍抓去後,就聚集於此。此處因此稱為“夫子窪”。根據傳說,這條水溝是曹操揮鞭所造成的。

  而據資料顯示,明清時期,“夫子窪”又成為建造文峰塔的夫子聚集的地方,留下了不少瓦礫和舊磚。如今,瓦礫和舊磚已不復可尋,現在僅余細流飛下,水珠四濺。故而取名為“幽谷濺珠”,既體現今日之景,又寓意修塔人汗珠,一語雙關。

與姥山相隔不遠處,有兩座礁島,嬰兒命名形如兩只鞋遺落在巢湖水面上,便是著名的“鞋山”。

  鞋山也留下了一個傳說,相傳陷巢州時,焦姥的女兒與焦姥一道通知鄉鄰,女兒先焦姥一步奔走,跑丟了一雙鞋子,後來,鞋子化作鞋山,女兒化作姑山。姑姥相望遙遙無期。

  工作人員告訴,鞋山水域最適宜魚類生活,聞名天下的鰣魚即在此繁殖,長成後入長江。李天馥《憶巢湖》詩“三月鰣魚九月橘”即指此。

  因此,鞋山的新命名有“舉善失履”和“仙履浮沉”。

上面兩個景點,何名更佳?讀者可撥打本報熱線96511,或關注合肥晚報官方微博姥山島景點命名,並@三位好友,說出您對景點的命名想法和意見即可參與。 9月16日本報將刊登選票,您可以做出選擇後將選票郵寄到巢湖市旅游局(巢湖市姥山路1號市政府綜合樓3樓)參與。活動時間均截至9月18日。

  活動將抽出百位幸運讀者、網友,可獲得“姥山島特別榮譽”證書,本人憑證新生兒命名可免費游姥山島和獲得3套巢湖各景點旅游套票,以及2014年《合肥晚報》報卡一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