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車膜如果像鏡子 車檢過不了關



《機動車運行安全技術條件》中,首先增加對各類校車的定義建築隔熱紙:校車 用於有組織地接送3周歲以上學齡前幼兒或接受義務教育的學生上下學的7座以上的載客汽車。幼兒校車 接送3周歲以上學齡前幼兒上下學的校車。小學生校車 接送小學生上下學的校車。

中小學生校車 接送九年制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上下學的校車。專用校車 設計和制造上專門用於運送3周歲以上學齡前幼兒或從9月1日開始,新的《機動車運行安全技術條件》即將實施。新標准中加強了對大中型客車、重中型貨車、危 險品運輸車、校車、公共汽車等重點車輛的安全裝置配備要求和結構安全要求,而對於車輛車膜反光,以及校車標准的修改和增加,尤其值得市民關注。

新標准規定,前風窗玻璃及風窗以外玻璃用於駕駛人視區部位(駕駛人駕駛時用於觀察後視鏡的部位)的可見光透射比應該大於等於70%,所有車窗玻璃不得張貼 鏡面反光遮陽膜。公路客車、旅游客車和校車所有車窗玻璃的可見光透射比均應大於等於50%,且不得張貼有不透明盒帶任何鏡面反光材料的色紙或隔熱紙。

  市交巡警總隊車管所車駕科的鄧科長解釋說,對車窗玻璃可見光透射比的要求,主要是為駕駛員的安全著想,讓他們在駕駛車輛時,不會因為車窗玻璃的透射比過低,而影響視覺。鄧科長舉例說:“如果你隔熱紙站在車窗面前,車窗能像一面鏡子一樣映出你的清晰樣子,那麼這樣的遮陽膜就有鏡面反光現像,即不符合要求,該車就不能通過車檢!”

  對汽車美容業汽車隔熱紙影響不大

  針對新標准中對車膜的規定,渝中區一些汽車美容門市以及4S店的店員們表示,車主在選擇使用何種車膜時,通常只關注車膜的顏色深淺以及品質價格,對可見光透射比這類“較為專業”的問題,大多不會過問。

  這些門店表示,那些不合格的遮陽膜,大多是價格低廉,質量低下的劣質遮陽膜。“多數車主選擇的貼膜,都在2000元以上,質量可以得到保證,也很受歡迎。而那些價格只有兩三百元的貼膜,如果按照新實標准,是無法通過車檢的。”

  受大樓隔熱紙訪門店都表示,新標准中關於汽車貼膜的要求,對於經營車膜業務的4S店等影響不大,私家車車主不必太過擔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