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信質電機:擁有行業核心競爭優勢



證監會10月4日晚間公告稱,中國證監會主板發審委氬焊機定於11月9日審核信質電機股份有限首發申請。

信質電機擬發行不超過3334萬股,占發行後本總股本的比例為25。00%,擬於深交所上市。長期從事各種電機定子、轉子等電機核心零部件的研發、制造和銷售業務,產品涵蓋汽車電機定子和轉子、電梯曳引機電機轉子、電動工具電機轉子、電動車電機轉子等。

據信質電機說明書介紹,與行業內其他競爭對手相比,的核心競爭優勢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穩固的戰略客戶優勢

由於電機零部件對品質的嚴格要求,一些國際組織、國家和地區行業協會對電機零部件產品質量及其管理體系均已提出各類標准,零部件供應商必須通過這些組織的 評審(即第三方認證),才可能被主電機廠選擇為候選供應商。如汽車生產和相關配件組織應用ISO9001:2008 特殊要求的ISO16949標准,即是汽車發電機領域的權威標准。通過第三方嚴格認證後,電機零部件企業還需要由電機整機廠進一步做出評審(即第二方認 證),評審通過才能作為主電機整機廠采購體系的成員。

第二方認證審核通常針對某項產品的單獨審核,供應商一旦通過第二方認證即成為電機整機廠該種規格零部件的合格供應商,雙方通常會簽署長期有效的開放式采購 合同,直至電機整機廠停止該產品的生產或不再向供應商發出訂單為止。由於第二方認證的周期長,技術質量要求高,雙方投入大,形成穩定供求關系後,電機整機 廠一般不輕易改變供應商。目前主要客戶均為國內外大型電機整機生產商及其零部件企業,並建立了長期的合作伙伴關系,有力鞏固了本的競爭優勢和行業地位。

立足國內市場的同時,積極開拓國外市場,目前已與法國法雷奧集團、德國博世集團、依斯克拉等大型電機整機或零部件生產廠商分布全球的子建立了穩固的合作關系。

優秀的模具配套開發能力和前段服務能力

生產工藝業界領先的關鍵在於精密衝壓模具的研發及制作。采用進口數控連續軌跡坐標磨床、數控慢走絲線切割機床和數控光學曲線磨床等先進的精密加工設備,確 保衝槽模具制造過程中所需的精度;同時在整形模具設計中采用預應力、鑲嵌式、多級頂出的結構;在選材上采用硬質合金的工作部件,充分保證定子鐵芯的尺寸精 度和形位公差要求。

在與整機零部件配套企業合作伊始,就投入資源建立了一支具有很強的模具研發、模具設計制造能力的技術團隊,從客戶產品設計階段就與客戶對接溝通,參與產品 前端模具設計,為新產品提供模具的解決方案,同時在模具中心制造模具,這也奠定了該產品在客戶中的不可替代性和不可轉移性之地位,使訂單獲取得到了保證, 同時獲得了客戶的認可和依賴。一直大力推行新產品研發及工藝技術改進工作,針對客戶需求及行業發展趨勢,進行在研項目的儲備和推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