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贈台大熊貓所生寶寶“圓仔”將滿月 命名活動開跑



大熊貓寶寶“圓仔”和媽媽“圓圓”越來越有母女臉,雖嬰兒命名然經典熊貓眼還沒睜開,但“小電眼”已慢慢會眨動,毛茸茸的小耳朵也開始會不安分地動來動去。

命名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替人氣超夯的大熊貓寶寶“圓仔”辦滿月,不過隨著命名活動開跑,很快“圓仔”就不再是“圓仔”了。

  大熊貓“團團”、“圓圓”連3年拼生子,經歷多次失敗,“圓圓”終於在7月6日生下千金,在即將過9歲生日前升格當媽媽,寶寶乳名由保育員投票,擊敗熱門的“肉圓”,決定為“圓仔”。

  回顧“圓仔”成長歷程,因為出生時腿部受傷,它不得不與媽媽分離,但在大陸兩名貓熊育幼專家和眾多不惜變成“貓熊眼”的保育員細心呵護照料下,“圓仔”平安度過生命中的第1個月。

  原本小小的“圓仔”越長越大,體重從183。4改名公克持續上升,到現在突破1公斤,是出生時的6倍重,每天喝的奶也越來越多,園方還替牠換了個大奶瓶,在在證明“圓仔”頭好壯壯,已長成大姑娘了。

從外觀變化上來看,“圓仔”剛出生的時候毛發稀疏,全身粉紅,看不出一點熊貓公司命名的樣子;隨著成長,“圓仔”開始變臉,出現黑眼圈、黑耳朵,肩胛部的皮膚也開始慢慢轉黑,身上的黑色小背心越來越明顯。

  到後來,“圓仔”的黑長褲和黑袖子也出現,可以看出是熊貓的招牌花色,而且像爸爸“團團”,穿的是窄版小背心。

  動物園在這段期間也日日更新“圓仔”生活照和影片,出現不少珍貴畫面,像是“圓仔”伸手說嗨、打呵欠出現卷舌的照片,還有沒睜眼的“圓仔”搖動短短四肢,在保育箱裡繞圈圈,又或抱著奶瓶滿足喝奶的影像,融化眾多粉絲的心。

  動物園說,今天替“圓仔”舉辦滿月趴,同時宣布“送你好名”命名活動正式開跑,參加的小朋友也能體驗當小小保育員,並有機會吃到滿月湯圓和熊貓燒,歡迎民眾前往同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