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如何給蛇寶寶取名 蛇寶寶起名宜忌大全



因為蛇喜歡在有洞穴的地方,喜歡有一個可以棲息之所,可新生兒命名以隱匿在其中,能夠安然冬眠,還能在洞穴內來去自如,所以屬蛇人取名適宜有:“口”、“山”、“一”字首。其字如:容、口、台、可、句、名、司、同、如、合、向、含、呂、告、君、呈、吳、周、品、哈、唐、哲、員、啞、喜、喬。

  由於蛇喜歡棲息在樹上,所以屬蛇的寶寶取名適宜有“木”字部首。如:木、本、未、傑、杏、杉、材、東、林、松、桐、栗、格、桔、栩、棟、楓、森、楚、楊、榜、柏、榮、樊、樸、橋、樹。

  還可以給屬蛇的人取有“鄉”、“糸”、“衣”、“示”、“采”、“巾”等披彩衣的字首,因為蛇只有披上五彩衣之後,才有升格成“龍”的意味。可以取的 字如:彤、形、彥、彬、彩、彭、彰、影、紀、約、紛、紐、納、素、細、綺、紹、絲、紫、經、綠、綸、綺、維、練、緯、祝、祚、祖、市、帝、席。

蛇是食肉類的動物,所以可以給屬蛇的人取有“心”、“月”之字根的字,而“心”、“十”是心髒肉、上等肉之意。其字如:心、必、志、念、性、思、志、恬、恭、恆、恩、悅、惠、情、愛、慈、愉、慧、懷。

  因為蛇的別稱為“小龍”,所以屬蛇人取名適宜的字宜有“小”、“少”、“臣”、“士”、“夕”之字根,其字如:小、少、尚、士、壯、臣、多、夜。

  田間也是蛇最喜歡活動的地方之一,所以屬蛇人取名適宜的字宜有“田”之字根,田字有四個洞穴,亦有藏身之所的意思。其字如:田、由、甲、申、男、甸、町、界、留、番、畫、畸、疇、疆、福、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