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知識城起步區人工湖命名為“鳳凰湖”



昨日從蘿崗區政府獲悉,經政府批復同意,知識城起步區人命名工湖正式命名為鳳凰湖。據悉,鳳凰湖計劃2014年基本完成建設並對外開放。

據了解,鳳凰湖即知識城起步區人工湖,位於中新廣州知識城南起步區內,在平崗河流域的流沙河支流下游,永久改名占地面積476。04畝,其中水面面積238。77畝,總投資3。98億元,將被打造成為一個具有防洪調蓄公司命名、生態、景觀、休閑功能於一體的城市公園。該工程於2011年8月動工建設,目前湖區基本成形,蓄水約0。8米深,正在開展景觀綠化等建設,計劃2014年基本完成建設,達到對外開放條件,將成為廣州東部山水新城建設新亮點。

了解到,鳳凰湖在水利方面將發揮重要作用。由於知識嬰兒命名城 周邊都是山,汛期如果遇到暴雨,山水彙集容易形成災情。鳳凰湖建成以後,汛期可以調蓄洪水,起到滯洪削峰的作用,枯水期可以給周邊河流補水,在功能定位上 是具有雨洪調蓄及河流補水的景觀湖。人工湖通過在出口設置節制閘進行調蓄,可將周邊河湧的防洪能力提高到百年一遇,將大大減輕山洪對於中新知識城的威脅。

鳳凰湖建成後,將成為知識城南起步區的景觀核心,通過建設“一環兩湖三島四水六橋”,打造具有“新嶺南水鄉”風新生兒命名格的城市開放性綜合公園。“一環”即一條環湖綠道,“兩湖”即一大一小兩個湖區,“三島”即湖中的三個人工島——生態島、岩石島和水竹島,“四水”即彙入人工湖的四條河湧形成“四水歸堂”的風水格局,“六橋”即湖區內六座造型各異的小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