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星期三

四川擬規定開車發短信最高罰100不系安全帶罰50



駕駛實習期內開車,必須懸掛實習標志;開車時手機上網隔熱紙,或最高被罰款100元;馬路上飆車超速、反復並線、頻汽車隔熱紙繁穿插,或將被罰款2000元……實施了6年多的《四川省〈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辦法》將迎來修改。昨日,該實施辦法修訂草案首次遞交省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

  -道路交通安全設施主管部門根據通行需要增設、調換、更新限制性或禁止性道路交通信號的,應提前5日向社會公告。

  -設有交通信號燈的交叉路口應同時安裝信號燈計時裝置。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拖移機動車,應當在拖車現場設置明顯標識,留下聯系方式,並以其他方式同時告知車輛所有人或管理人。因當事人原因無法通知的除外。大樓隔熱紙

  -機動車變更車道應當遵守下列規定:提前50米開啟轉向燈;不得影響所借車道上的車輛或行人正常與優先通行;不得一次連續變更兩條以上或頻繁變更機動車道;左右兩側車輛向同一車道變更時,左側車輛讓右側車輛先行變更。

  -機動車駕駛培訓機構未如實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供真實培訓記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對培訓機構處所收學員費用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罰款。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通行規定,不予處罰的情形包括:有超過限速低於10%等輕微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未造成後果的;交通安全違建築隔熱紙法行為在二年內未被發現的;因交通信號設置不規範、顯示不清晰或因前方車輛遮擋看不見信號燈的大樓防爆模,或因相關主管部門其他過錯導致的;有證據證明救助危重病人或險急情況的;機動車所有人或管理人的車輛被盜搶的;機動車號牌被他人假冒發生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