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干干淨淨居家迎接清涼一夏 清潔之六大禁忌

 干干淨淨居家迎接清涼一夏 清潔之六大禁忌
京城生活的每一天我們都希望很愜意,可以把台中居家清潔服務白 天的忙碌,和晚上的放松能截然分開。記得有一位名人曾經說過,在北京生活的每一天都是“人肉吸塵器”。這話在一定程度上影射了北京的生活狀態,但這並不代 表著北京人的生活狀態。在家裡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態度,把家歸置的一塵不染,讓家居生活更美更健康。這時我們的家居吸塵好幫手,各類吸塵器就是閃亮登 場的好時機了。
據說做家務可以健身、減肥,一份美國哈佛大學和斯坦福大學對家務勞動與健康關系作過專門研究的家務活能量消耗表顯示:掃地15分鐘約消耗60卡路裡熱量; 手洗衣服1小時約消耗190卡路裡熱量;燙衣服45分鐘約消耗180卡路裡熱量;擦玻璃窗30分鐘約消耗150卡路裡熱量;用吸塵器吸塵30分鐘約消耗 120卡路裡熱量。
而且在特殊氣候條件時或家中有寵物時,空氣中會更多的充斥著的微塵、花粉等過敏元素以及其他微小細菌。定期把累積在家中的灰塵徹底清理,可以使衣物洗滌晾曬時產生的二次污染減少,更多的避免身體受到不良影響。
地寶每次完成清掃任務後,能夠自動返回充電座進行充電。充滿電後,如果有二次定時的話,則在下一個定時時間再次自動進行第二次清掃,如果沒有預約第二次,則會在第二天的統一定時預約時間又自動出來進行清掃,往復循環,無須您勞煩。
做工細致精美,清潔很麻煩。如果燈罩由水晶串珠和金屬制成,可直接用中性洗滌劑清洗。清洗後,把表面的水擦干,讓其自然陰干。如果水晶串珠是用線穿上的,最好不把線弄濕,可用軟布蘸中性洗滌劑擦洗。金屬燈座上的污垢,先把表面灰塵擦掉後,再在棉布上擠一點牙膏進行擦洗。

  當然,相對於清潔,自己動手可能不夠專業,但平常生活裡卻不可或缺。對於燈具打掃還有很多方法,大家在平日生活裡可以自己總結,找出適合自家使用的好方法
鍋具使用完後立即清洗正反面,而且一定要烘干。但大多數人只洗表面不洗底層的習慣是非常錯誤的。因為鍋子的底層,常沾滿倒菜時不慎回流的湯汁,若不清洗干 淨則會一直殘留在底層,久而久之鍋底的厚度就漸漸增厚;鍋子變得愈來愈重,日後也一定影響炒菜的火候,所以一定要正反面一起洗淨,再放置爐上用火烘干,以 徹底去除水氣。

真皮沙發切忌用熱水擦拭,否則會因溫度過高而使皮質變形。可用濕布輕抹,如沾上油漬,可用釋稀肥皂水輕擦。

用水清潔刷洗塑膠地板會使清潔劑及水分和膠質起化學作用,造成地板面脫膠或蹺起現像。如碰到水潑灑在塑膠地板上,應盡快將其弄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