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消毒毛巾成投資香餑餑 專家稱品牌是關鍵

消毒毛巾成投資香餑餑 專家稱品牌是關鍵

中午12點半,縣感控辦工作人員陳代萍正忙著登記放在樓消毒殺菌道上的消毒用品。她告訴,一樓的供應室被水衝毀了,很多滅菌液不能用了。專門成立了消毒工作組,並要求各科室用一次性的滅菌用品,做好監測,由每個科室派專人負責管理。同時,與別的聯系找來滅菌鍋對大環境進行消毒。目前,18人組成的消毒工作組已分片區對門把手、病房、電話、床單、廁所等進行全面消毒。

為規範餐飲具集中消毒單位生產經營活動,加強餐飲具衛生安全的監督管理,9月10日至11日,市衛生局聯合市工商局、市食藥監局,對阜城餐飲具集中消毒企業開展聯合督查。
督查組一行先後深入喜洋洋餐具消毒中心、天康消毒餐具配送中心、海歆餐具消毒服務等餐飲具集中消毒企業,檢查生產工藝操作流程,實地查看消毒環境,細致了解消毒企業運作情況,並對存在的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
據了解,近年來,隨著服務業的發展,受餐飲具集中消毒企業“低成本、低技術含量”的影響,很多商家把目光放在了消毒餐飲具供應行業上。目前,全市共有餐飲具消毒企業十余家,行業間存在惡性競爭,制約了行業的發展。
自2009年初成氣候以來,消毒毛巾始終在以低碳、健康的形像快速走入公眾視線,且僅在短短三年兩年內,以壓倒性的絕對優勢取締普通毛巾。消毒毛巾行業正在步入規範化的快車道。筆者走訪了解到,目前絕大部分投資均在逐步增加對消毒毛巾的關注度,理由在於該項目低風險、零門檻、回報快的特點,這也預示了消毒毛巾行業必將成為近幾年的絕佳創業項目。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行業資深人士透露,截止今年8月底,消毒毛巾市場占有率已突破34%,而其中約有三分之一的份額被四川亞發占據。他還表示,綜合近兩年的數據和當下趨勢來看,預計今年下半年將會有兩千名左右的投資者進入這個行業,而未來三年將是搶奪消毒毛巾藍海市場的關鍵時期。
台中清潔公司
“雖說仍有三分之二的市場空白,但也難免會遇到無奈事,比如,想投資的地方被別人捷足先登。此時如果硬行進入,打開市場的難度絕對比打開一個空白市場高三倍,甚至更多。對新入門的投資者來說,做空白區域的好處在於,起碼不會處於被動地位。”該行業資深人士稱。

筆者也從相關渠道獲悉,目前以四川亞發清洗服務有限為首的消毒毛巾加盟企業,相比之下更受投資者青睞。有行業資深人士和數千名熱心網友為此整理出《2012消毒毛巾十大品牌排行》,文章一台中居家清潔經發環境消毒出,便引來無數圍觀。有網友認為,在國家尚未出台消毒毛巾相關法律政策的情況下,四川亞發能嚴於律己,守一顆誠心,不僅保證亞發消毒毛巾100%的滅菌率,還保證100%的加盟成活率,難怪其成位居排行榜首。

相對於亞發的一致好評,其它消毒毛巾品牌的日子可沒那麼好過。對部分從業歷史較短、設備質量差的企業來說,其風評和競爭力則明顯處於劣勢。由於售後服務跟不上,其加盟商成活率低得十分瘆人。不少投資失敗者更是直呼其加盟總部為騙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