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餐飲具集中消毒將有法可依

餐飲具集中消毒將有法可依
上述表格中的數據顯示出2011年和2012年消毒噴霧機1-8月,消毒毛巾行業總銷售額、消毒毛巾企業總數和消毒毛巾市場份額比率。從數據中我們可以得出,在消毒毛巾行業剛需背景拉力下,消毒毛巾市場份額正以大基數比率穩健增長。

剛性需求消毒毛巾是近幾年才興起的行業,尤其是近幾年,衛生部“一客一用一消毒”的規定將大眾的視線聚焦到公共行業毛巾安全隱患上來,商家的青睞,消費者的喜歡,使其在整體上呈現出需求火爆的趨勢。而隨之而來的消毒毛巾企業的出現、加盟商數量的飛速發展,更是在無形中將消毒毛巾評選為2012最火爆的投資創業項目。

渠道下沉消毒毛巾本身就不屬於高技術含量的行業,對投資者和投資城市並沒有太多的要求。正是看中了空白市場的財富蛋糕,不少投資者紛紛開始發力小城市,其中以下崗工人、大學畢業生、退伍軍人為主。有專家對此表示,渠道下沉代表低投資、零門檻、高回報已成為消毒毛巾的風向標,未來這種趨勢將更加明顯,以經濟發達的小縣城、三線城市將為消毒毛巾贏得更多的市場份額。

全面開花目前國內消毒毛巾行業形成了以四川、雲南、上海為主的“金三角”格局。其中以四川亞發消毒毛巾為核心,以昆明、上海為支點,正在逐步形成靠亞發的品牌美譽度和知名度帶動整個中國消毒毛巾行業健康、良性、高速發展的局面。據了解,四川亞發清洗服務有限是目前國內最大的消毒毛巾企業,擁有業內最專業的技術人員和專家團隊,產品通過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被譽為“全國環保綠色品牌質量管理優秀企業”。目前,該在國內擁有近300名加盟商,近2000名零售合作商,今年8月,該被評選為“中國消毒毛巾十大品牌”。亞發作為“中國消毒毛巾實戰第一品牌”,為響應“低碳、綠色、環保”做出了自己最大的貢獻!

“目前,湖北、浙江、福建等多個省份對餐飲具集中消毒行業均已出台地方性法規。”龍建平建議省政府盡快出台相應的地方性法規,對餐飲具集中消毒企業的違法行為設置相應的罰則,使監管有法可依;進一步明確餐飲具集中消毒單位的執法主體和職責,使監管無縫對接。

  對此,省衛生廳答復說,目前餐飲具集中消毒行業的規範管理水平與衛生狀況整體上仍較低。自2004年國務院取消衛生行政部門對消毒服務機構的衛生許可證發放制度後,餐飲具集中消毒行業准入門檻降低,在選址、流程等方面存在先天不足;相關法規規章對衛生不合格企業的處罰力度小,企業自律性不高;多部門監管也在一定程度上導致監管效率較低。

  省衛生廳表示,將加快地方性標准及管理辦法的制定。目前,《公共餐飲具食品安全管理規範》食品安全地方標准已在立項制定中。“我廳將在此基礎上,聯合工商、食品藥品監管等部門制定我省餐飲具集中消毒管理辦法,不斷規範市場行為,增強行業自律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