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清潔常識:居家過度消毒有害無益


清潔常識:居家過度消毒有害無益

台中清潔公司筒式洗衣機的清洗保潔。滾筒式洗衣機的外桶與內筒之間就像下水道,其中污垢主要由台中居家清潔自來水裡的鈣離子和碳酸鈣化學反應後形成的水垢、洗衣粉的游離物、衣物的纖維素、人體的有機物質、衣物上帶入的灰塵與細菌等五大類污物組成。這些污垢粘附在夾層裡,在常溫環境下繁殖、發酵、發霉。當進行再次洗滌時,就會粘附在衣物上,形成消毒殺菌二次污染,危害人體健康。因此環境消毒,看似干淨的洗衣機也要進行定時清洗。

1、准備好除垢劑,並將除垢劑倒入一個容器內,按除垢劑與水各1:2的比例配置,並充分攪拌均勻。2、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一個空桶上,關閉進水閥和艙門。

3、打開“洗滌劑添加盒”,把調好的除垢溶液從洗滌劑添加盒中倒入,注意不要濺到眼睛和皮膚上。

4、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將程序控制器撥到“洗衣程序”。這時除垢劑會從排水管流入已准備好的桶內,等桶內的除垢液基本放完後,再將桶內除垢液從從洗滌劑添加盒中倒入。如此反復幾次,直至程序運行完畢,打開過濾器清洗過濾網。

5、打開進水閥,將排水管恢復至原位,重新選擇洗衣程序,使洗衣桶再次運轉,使清水對洗衣桶進行衝洗,待程序運行完畢後,再次清洗過濾網。至此,洗衣機內筒的污垢可基本除掉。

6、在清楚過濾網時,應先將過濾網從進水閥內拔出,用刷子清除過濾網上的污垢,用清水衝洗後,再插入到進水閥內。過濾器應定時清洗,以免污垢太多影響清潔
 京城生活的每一天我們都希望很愜意,可以把白天的忙碌,和晚上的放松能截然分開。記得有一位名人曾經說過,在北京生活的每一天都是“人肉吸塵器”。這話在一定程度上影射了北京的生活狀態,但這並不代表著北京人的生活狀態。在家裡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態度,把家歸置的一塵不染,讓家居生活更美更健康消毒噴霧機。這時我們的家居吸塵好幫手,各類吸塵器就是閃亮登台中居家清潔服務場的好時機了。
據說做家務可以健身、減肥,一份美國哈佛大學和斯坦福大學對家務勞動與健康關系作過專門研究的家務活能量消耗表顯示:掃地15分鐘約消耗60卡路裡熱量;手洗衣服1小時約消耗190卡路裡熱量;燙衣服45分鐘約消耗180卡路裡熱量;擦玻璃窗30分鐘約消耗150卡路裡熱量;用吸塵器吸塵30分鐘約消耗120卡路裡熱量。
 木質菜板如果用後沒有清洗,或清洗後沒有晾干很容易發霉,所以每次需將其洗淨並立置(立置時,水會彙聚到底邊,引起底邊局部發霉,應多加注意)或懸掛晾干,並且每周用開水衝燙一次以達到消毒滅菌的效果,必要時也可將菜板用刀戧下一層再使用。
  
  廚房的抹布也是滋生細菌的重災區。抹布用完後要洗淨並晾干,每周用開水煮一次,一般將抹布完全浸沒在水中,水開後持續煮15分鐘便可以達到消毒的目的。
  
  我們平時使用的碗筷由於每天清洗,所以不用過分注意。但如果家中有患傳染性疾病的客人用餐後,可蒸煮餐具以消毒。另外,佟穎指出,除了餐具,大家更應該注意經常清洗餐具控干架,並用熱水衝燙消毒。廚房的垃圾要每天清理,以免招引蟑螂等。
很多人都很注重對坐便器的清潔,比如平時保持表面干淨、定時用清潔劑刷洗、如廁後注意蓋上蓋子後再衝水,以免糞便化為霧狀物質飄散在空氣中污染環境等。但佟穎指出,大家更應該留意牙刷、毛巾這些經常被忽略的小細節。她建議,牙刷用過後一定要刷頭朝上放置,保持干燥;漱口杯中一定不要留水,並注意清洗。另外,由於牙刷無法高溫消毒,所以2—3個月要更換一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