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泳池水很少更換 過濾消毒保水質

泳池水很少更換 過濾消毒保水質
加強消毒產品的監管是傳染病防治有效手段之一,消毒產品的衛生質環境消毒量直接影響著傳染病防治的效果,市紅橋區衛生監督所今年加大轄區內藥店消毒產品監督力度,周密部署、統籌安排、強化培訓、加大處罰,確保消費者使用安全產品。截至目前,紅橋區衛生監督所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3起違反《消毒管理辦法》相關規定的行為立案處罰,有效打擊藥店索證索票不齊全、經營非法消毒產品的行為。

  該所以建立完善索證台賬管理機制為抓手,先後組織全區消毒產品經營者召開2次培訓會,邀請專家對消毒產品衛生知識進行深入淺出地講解,要求各經營單位強化內部從業人員培訓,提升衛生安全責任意識;規範經台中清潔公司營行為,保障產品質量。在日常監督檢查中,通過現場指導,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增強法律意識,嚴把准入關,杜絕出現產品擴大宣傳、明示或暗示療效等嚴重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經營的行為。

加強消毒產品的監管是傳染病防治有效手段之一,消毒產品的衛生質量直接影響著傳染病防治的效果,市紅橋區衛生監督所今年加大轄區內藥店消毒產品監督力度,周密部署、統籌安排、強化培訓、加大處罰,確保消費者使用安全產品。截至目前,紅橋區衛生監督所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3起違反《消毒管理辦法》相關規定的行為立案處罰,有效打擊藥店索證索票不齊全、經營非法消毒產品的行為。

  該所以建立完善索證台賬管理機制為抓手,先後組織全區消毒產品經營者召開2次培訓會,邀請專家對消毒產品衛生知識進行深入淺出地講解,要求各經營單位強化內部從業人員培訓,提升衛生安全責任意識;規範經營行為,保障產品質量。在日常監督檢查中,通過現場指導,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增強法律意識,嚴把准入關,杜絕出現產品擴大宣傳、明示或暗示療效等嚴重侵害消費者合法台中居家清潔權益經營的行為。

游離性余氯超標會對皮膚、粘膜、眼結膜產生較大刺激,導致皮膚過敏,讓人覺得皮膚干燥、瘙癢;如果身上有傷口,又恰巧進了不干淨的泳池,很容易被細菌感染,造成傷口潰瘍、皮膚出現紅包等症狀;pH值過高或過低對人體皮膚都具有一定的腐蝕性;尿素含量如果超標,不但對皮膚產生侵害性,另有文獻表明,21mg/L以上的尿素含量較易引起牙齒過敏、發酸反映,遇冷水現像加重等影響;超標的大腸杆菌進入人體後易引發腸道疾病;細菌總數超標則容易引消毒殺菌起紅眼病、流行性結膜炎、中耳炎等。

游離性余氯超標會對皮膚、粘膜、眼結膜產生較大刺激,導致皮膚過敏,讓人覺得皮膚干燥、瘙癢;如果身上有傷口,又恰巧進了不干淨的泳池,很容易被細菌感染,造成傷口潰瘍、皮膚出現紅包等症狀;pH值過高或過低對人體皮膚都具有一定的腐蝕性;尿素含量如果超標,不但對皮膚產生侵害性,另有文獻表明,21mg/L以上的尿素含量較易引起牙齒過敏、發酸反映,遇冷水現像加重等影響;超標的大腸杆菌進入人體後易引發腸道疾病;細菌總數超標則容易引起紅眼病、流行性結膜炎、中耳炎等。

9月起,沈陽市各級衛生監督機構將對外公布游泳場所的量化分級評定工作。評定工作結束後,標識將掛在游泳場所內的醒目位置,消費者可以根據等級來選擇游泳場館。

此次評分標准分為50項,其中對衛生許可、水質、消毒產品、循環消毒設備、浸腳池、更衣櫃、淋浴室及衛生間環境等情況進行檢查,不合格將被扣分。今年新增加通風系統的衛生檢查,要求空調及通風裝置衛生達標。

提醒市民認清分級評定標識的同時,要注意游泳場(館)大廳、入口等醒目處是否有衛生許可證;游泳池內定時公示的泳池室溫、水溫和有效氯、pH測定結果是否合格;是否有強制通過式浸腳池;水質是否清澈,表面有無漂浮污物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