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網路行銷活動 - 看完本文送大獎?



還記得三年前,台灣網路仍然是一片荒蕪的景像。很網路行銷多網站剛剛冒出頭來,小規模經營因此也談不上要進行上什麼網路行銷活動。早期曾經有些比較敢於嘗試的廣告主,透過網站進行過幾個成功的行銷個案,這些網路行銷活動都已經變成經典。口碑行銷例如城市台北網頁設計牛仔網路尋寶活動,因為是第一個網路行銷個案,因此一炮而紅。

  後來陸續出現的各式各樣的行銷活動,多到不勝枚舉的地步。網路行銷活動目前主要的玩家,除了傳統各行各業的廣告主,電子商務的網站,媒體網站還有入口網站。而這些玩家之間又彼此結合,再加上可能跨媒體的整合,行銷活動的型態多到眼花撩亂的程度。

  有趣的是,網路的即時型態除了造成資訊內容的生命周期縮短之外,也造成了行銷活動的時間縮短。一個行銷活動的 Banner廣告推出之後,大約兩星期左右就可以看見點選率有下跌的現像。行銷活動的周期縮短造成廣告主為了刺激買氣或網頁設計台北者網站為了提升上網人次,必須提高舉辦行銷活動的頻率。

  此外,網站數量越來越多,一個網站的知名度要打開來也越來越不容易。一個網友網路行銷台中一天內上網的時間有限,要在眾多網站間爭取到這些網友的青睞,比起幾年前那個西部拓荒的時代要難的太多。所以行銷活動變成了特效藥網路開店,因為效果立竿見影,所以往往被拿來刺激網站短期的人潮。這兩個原因加起來,讓網路成了行銷活動最頻繁的媒體。活動周期短且頻率高,這和傳統媒體有很大的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